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腹痛去医院检查出有子宫?腹痛有可能是哪些原因?

2021-11-06 08:54:04      

11月2日,陕西西安的党先生因下腹部疼痛去医院做了CT检查,没想到报告单上却出现“子宫”字样,这让他觉得可笑又可气。医院回应称,报告单是党先生本人的无误,检查结果也正确,医院在出纸质版报告时套用错了模板,医院承认错误并表明愿意退检查费用或重新检查一次。出现此等乌龙难免让人感到啼笑皆非。但在生活中,腹痛确实是常见的症状,一般暴饮暴食后、吃生冷寒凉食物后、腹部受凉后都可能会出现短暂腹痛,几分钟就能好转。但有的腹痛却持续时间较长,这极有可能是疾病造成的,那么常见于哪些疾病呢?

导致腹痛的原因有哪些?

1、消化系统溃疡

胃溃疡引起的腹痛常见于中老年人,特别是吃饭后,疼痛集中在上腹部正中间或偏左侧,呈现烧灼样疼痛;十二指肠溃疡常见于年轻人,饥饿时间较长时疼痛,饭后有所缓解,疼痛集中在上腹部正中间或偏右侧。

2、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所导致的疼痛集中在左上腹部,有时会向左肩膀和腰背部放射,常常伴有恶心呕吐和腹胀。

3、胆囊结石

胆囊结石所引起的腹痛发生在一顿饱餐后或吃油腻食物后。有时可因为体位发生改变而疼痛,疼痛集中在上腹部或右上腹部。

4、肠梗阻

肠梗阻引起的腹痛往往伴有腹胀,甚至会出现排气和排便困难以及呕吐。老年人吃饭量过多、消化不良和有肿瘤等都会导致肠梗阻。

5、阑尾炎

阑尾炎的特点是转移性右下腹部疼痛,起初上腹部或肚脐周围疼痛,然后慢慢发展到右下腹部。

6、腹主动脉瘤

腹主动脉是身体上较粗的血管,若管壁膨出可生成腹主动脉瘤,只要血管破裂就会威胁生命。若老年高血压患者腹部有撕裂样疼痛或刀割样疼痛,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腹主动脉瘤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若只是出现轻微的腹部疼痛,没有呕吐、便秘发热和便血等其他症状可以暂时先观察。若病情持续没有好转,反而加重,腹部疼痛频率逐渐缩短且程度加剧,应及时就医,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对症处理。值得提醒的是,腹部疼痛时不能随意服用止痛药物,不然会掩盖病情,延误最佳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22岁女生节食减肥,竟“瘦出”脂肪肝?脂肪肝从不是肥胖者的专属!

你的体检报告上出现过“脂肪肝”三个字吗?据统计,我国普通成人B超诊断的脂肪肝患病率10年期间从15%上升到31%以上。很多人觉得有肥胖问……详细>>

奥密克戎重组毒株XE出现,我们应该担心什么?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后,多个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常见的是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后传染性较强,除了通过飞沫和气……详细>>

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及早了解胆管癌的诱因并预防

胆管癌是指发生在肝管和肝外胆管的癌症,其主要症状是黄疸、腹部疼痛、发热和全身乏力以及肝脾肿大等。最近几年来,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即使……详细>>

年轻不是癌症的“免死金牌”!如果有这4大不良习惯,小心癌症“盯”上你

2月3日,知名音乐人赵英俊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43岁,而夺去这条年轻生命的“恶魔”就是癌症。从发现癌症到抗癌的这两年,赵英俊时时刻刻都在……详细>>

8岁白血病女孩病房中自学画画?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导致的恶性疾病,这是小儿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一种,也是导致5岁以上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然而最近几年来,……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