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提示应立即暂停食用雅培相关婴幼儿产品 购买婴儿奶粉家长需注意哪些?

2022-02-22 15:40:31      

奶粉是婴幼儿必不可少的食物,断奶后、母乳不足者可选择婴儿奶粉为婴儿提供所需营养。不过在选择婴儿奶粉方面家长犯了愁,希望能购买质量最佳的奶粉。现在市面上的奶粉参差不齐,那选择婴儿奶粉时应注意什么。

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美国雅培公司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公告显示,2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正在调查四名婴儿感染克罗诺杆菌和沙门氏菌事件的投诉。FDA称,据报告,这四名婴儿均食用了雅培在密歇根州斯特吉斯工厂生产的奶粉,品牌包括Similac、Alimentum和EleCare。

查阅FDA官方网站发现,根据初步调查结果,FDA建议消费者暂不购买和食用涉事企业下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代码前两位是数字22到37的;容器上代码包含K8、SH或Z2的;保质期为2022年4月1日及更晚的。经海关总署核查,上述产品没有通过一般贸易输华;涉事企业生产的特医产品——“喜康宝贝添”婴儿营养补充剂有对华出口记录,雅培中国已启动自主召回。值得注意的是,没有通过一般贸易输华并不意味着我国消费者就买不到这些产品。海关总署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上述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有通过海淘等非一般贸易渠道购买该企业相关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立即暂停食用。如有购买上述特医产品的,立即暂停食用。

购买婴儿奶粉家长应注意什么?

1、看品牌和产地

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国内或国外的大品牌,必须保证是优良的奶源地。最好选择脱脂牛乳和生牛乳成分的,含量最多的排在第1位。

2、看蛋白和糖类以及脂类

乳清蛋白比例最高的,营养价值越高,易于婴幼儿消化和吸收;看一看奶粉中的添加糖,尽量是乳糖;看一看脂类成分,选择含OPO结构脂的。

3、看其他配方以及添加剂

尽量选择含乳铁蛋白、叶黄素和核苷酸、 DHA成分的;不能选择含香精和香兰素添加剂的。

温馨提示

并不是奶粉的价格越高越好,最为重要的是认清来源。奶粉购买回家后不能立即冲泡,不妨用手搓捏奶粉,一级手感细腻和颗粒均匀细小来判断加工工艺以及奶质良好。另外,不能贪图一时便宜选择比市场销售价格还低的奶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印度800多人感染不明原因怪病 官方:不会人传人?如何注意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不同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不一样。不过年年会出现饮食中毒的情况,为能防止病从口入,必须注重于饮……详细>>

频繁染发致药物性肝炎?染发有以下注意事项!

近日,湖北石家庄的李女士突然出现了浑身乏力、虹膜发黄、小便呈赤色等症状,随后李女士前往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药物性肝炎。经医生询问了解到,……详细>>

男子喝老婆自酿葡萄酒后中毒洗胃 自酿葡萄酒时应注意什么?

现在正是葡萄上市的季节,不少人会把葡萄制作成葡萄酒。认为自己制作的葡萄酒没有任何添加剂,安全且营养价值较高。其实不然,自制葡萄酒时操作不……详细>>

研究揭示二甲双胍调控PD-L1降解新机制 服用二甲双胍时应注意什么?

二甲双胍是治疗二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降糖效果准确,能延缓胃肠道吸收葡萄糖,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增加外周葡萄糖利用,抑制肝脏和肾脏过度糖原异……详细>>

一男子喝凉茶后出现过敏性休克 喝凉茶有哪些注意事项?

近日,广东深圳的林先生在服用了摊贩售卖的中草药凉茶后,出现了全身发痒的症状,除此之外,皮肤还出现了大面积的红疹,随后还出现呕吐和眩晕等症……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