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女子竟对自己的娃严重过敏?怀孕期间应防止哪些皮肤病?

2022-02-15 10:53:06      

怀孕后,体内激素发生很大改变,特别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这是较为复杂的生理过程。随着胎宝宝逐渐生长发育,母体内分泌随之发生改变,皮肤也会出现生理性变化,易引发意想不到的皮肤病,特别是以下几种。

近日,生活在英格兰汉普郡的菲奥娜·胡克在网上分享了怀孕期间全身布满了水泡和疤痕的照片,并讲述了一种罕见的免疫性皮肤病,是如何让她对自己的孩子过敏。据外媒2月13日报道,胡克在怀孕31周时,突然发现肚子上出现了一片像荨麻刺的红色发痒区域,并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不断出现的红疹和水泡又痛又痒,让她感觉整个腹部像“着火一样”。 “几天后,我去看了医生,因为它们变得越来越痒,越来越难以忍受。”她讲述道。

医生给她开了一些类固醇药膏,但依然没能解决问题,皮肤上红色发痒的区域变得越来越大,直到她的整个肚子都被红色斑块覆盖。怀孕第35周时,情况变得愈发严重了,再也无法忍受的胡克不得不去看了急诊,医生给她注射了四天的类固醇,她的症状才得以缓解。然而,在临产前两天,她的皮肤再次开始出现难以忍受的瘙痒疼痛。

生下儿子巴尼的24小时后,过敏更是“爆发”成令人难以置信的疼痛水泡,腹部、大腿、手臂和胸口到处都是。报道称,在产后进行血液测试后,医生确诊胡克患有罕见的自身免疫性妊娠类天疱疮,并称可能是儿子的某种基因激发了过敏反应,导致她的免疫系统攻击自己的皮肤。因为在她第一次怀孕时,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怀孕期间易患上哪些皮肤病?

1、妊娠期类天疱疮

妊娠期类天疱疮常见于怀孕后期,这属于自身免疫性表皮下水疱性皮肤病,是针对于基底膜蛋白抗体所导致的水疱性疾病。起初腹部剧烈瘙痒、长有红疹和水泡,然后快速扩散,易导致胎儿早产或低出生体重。

2、胆汁淤积性瘙痒症

胆汁淤积性瘙痒症是胆汁淤积所引起的,常见于肝外胆道阻塞、急性肝内阻塞性黄疸,好发于怀孕后期。瘙痒是其典型症状,若伴有黄疸,说明胆道阻塞;若粪便呈现灰白色,说明胆道已完全阻塞。这是由于肝脏代谢和胆汁淤积问题而诱发瘙痒,若一直放任不管可能会导致死胎或早产。

温馨提示

孕妇虽然会出现以上几种皮肤病,不过发病率极低。

期间应保护好皮肤,注意皮肤清洁和卫生,贴身衣服勤换洗,每次洗完澡后应及时涂抹润肤乳。若皮肤出现顽固性瘙痒、长有水泡或红疹,不可太大意,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来明确诊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成人抑郁障碍终生患病率6.8% 如何才能走出抑郁阴霾?

现如今,抑郁症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二大疾病,这是常见的精神疾病,其主要表现是情绪低落,过度悲观,兴趣减低,缺乏主动性,饮食和睡眠质量变……详细>>

日本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超90例?如何平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般外来人员需带着核酸检查报告和隔离14天、进入公共场所需扫码等,很多变化让人们努力适……详细>>

神十四乘组将返回东风着陆场 航天员身体将经受哪些考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于今日返回东风着陆场。目前,东风着陆场及各参试系统也……详细>>

南方医院成立应急康复医疗中心 将填补领域内短板弱项!

7月1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应急康复医疗中心及应急康复医疗队成立仪式。据悉,南方医院成立该中心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提升突发……详细>>

小伙过量饮酒引发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该如何处理?

别看胰腺那么小,但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分泌蛋白酶、脂肪酶以及淀粉酶。通常这些消化酶并不会被激活,但某些因素会使得酶在胰腺内部被……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