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癌症所致的感染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央视主持人赵赫因癌症去世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癌症?

2022-01-12 11:44:28      

近几年来,癌症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这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病,即使年轻人和儿童也无法幸免。其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就是肺癌、胃癌和结直肠癌以及肝癌。遗传所引起的癌症无法逆转,不过可通过生活方式来预防癌症。

据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消息,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经济半小时》制片人赵赫去世。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赵赫是因癌症去世的。他一直在和癌症斗争。就在不久前,61岁的赵赫才从央视退休,没想到退休不久就传来噩耗。据央视官网介绍,赵赫籍贯河北,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财经频道副总监。1982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担任《经济半小时》主持人。早在2008年就获过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2009年获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防癌?

1、戒烟戒酒

香烟中的致癌物质达到几十多种,如多环芳烃类、尼古丁和焦油等,长期吸烟可增加患肺癌、口腔癌以及食管癌风险;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是乙醛,这是公认的致癌物,可增加患胰腺癌和肝癌以及胃癌风险,因此应远离香烟和二手烟,做到滴酒不沾。

2、多运动

保证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步走、慢跑、骑自行车以及游泳等,能改善免疫系统,增强抵抗力。

3、多吃蔬菜水果

成年人每人每天应吃500克蔬菜和200克水果,能为身体提供植物活性物质和膳食纤维,还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能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4、适当吃肉

肉类中含有的优质蛋白质和铁是任何食物都无法比拟的,因此应适当的吃去皮的禽肉和鱼肉。不过应援力加工肉类如火腿肠、培根和腊肠等,因为其中含有的致癌物质,可能会增加患癌风险。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也要积极控制体重,因为肥胖是诱发癌症的高危独立因素;远离高污染环境,新装修的房子至少开窗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必要时还需戴上N95口罩;及早接种乙肝和HPV疫苗,彻底根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积极乐观心态来面对一切,避免因为不良的情绪而扰乱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10名婴幼儿确诊,杭州一母婴店引发疫情传播?婴幼儿应采取什么样的防疫措施?

近几个月来,疫情又掀起了一波反攻,对于成年人来说只要及早接种疫苗,戴上口罩,少去公共场所就能预防新冠病毒。然而,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健……详细>>

兰大研发出浆水啤酒可降嘌呤和尿酸 夏季哪些因素会诱发痛风?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急性发作的基础,是嘌呤代谢紊乱性疾病。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根治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只能通过用药和生活干预来控制血尿酸,……详细>>

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的常识有这些!

最近几天,广州和上海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广州病例跟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自从英国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全……详细>>

脂肪肝对于肥胖和糖尿病人群尤其高危 5类人最易患上脂肪肝!

肝脏在体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参与脂肪和蛋白质代谢。只要肝脏代谢功能发生问题,就会使得脂肪在肝细胞周围堆积,从而引起脂肪肝。脂肪肝并不……详细>>

戒指因受伤嵌入皮肉 大爷手指差点保不住

戒指戴在无名指几十年了,却因为一次意外割裂伤致手指肿痛,使戒指死死卡住无名指,最后完全嵌入皮下,要靠DR片子才能看见。如果不及时处理,甚……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