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安徽医院辟谣60岁老人产女 高龄孕育有哪些风险?

2021-12-29 11:17:24      

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5岁到29岁,超过35岁分娩的产妇被判断为高龄产妇。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女性承重的压力越来越大,会逐渐推迟怀孕年龄,女性怀孕向着高龄化趋势发展。35岁后再要孩子,除了受孕成功率之外,也会带来其他不良影响。

日前,网传安徽一对六旬夫妇生下一名6斤重的女婴,12月28日,灵璧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名产妇已经出院回家了。产妇的年龄并没有身份证上标明的那么大,“她的实际年龄只有43岁,这是产妇家属对医生说的。”灵璧县下楼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名产妇的精神不太正常,身份证上的年龄也不准确。下楼镇刘庵村村委会副书记庄先生介绍,这名产妇的丈夫庄某的户口是在他们村,但庄某已经出去几十年了,在村里既没有房子也没有土地,村里对他的情况不清楚,对他的妻子的情况更不清楚。

高龄孕育会承受着哪些风险?

1、容易出现流产或难产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阴道伸张力以及子宫收缩率逐渐降低,易出现难产和产后出血,剖腹产风险和产妇死亡率远远高于年轻的产妇,自然流产率也比较高。

2、增加妊娠合并症风险

高龄产妇患妊娠期高血压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产妇;孕妇的年龄越大,发生肾病、心脏病以及糖尿病等妊娠期并发症的风险就越高。

3、胎儿致畸率高

上了年纪后,女性各个部位器官逐渐开始老化,易出现基因突变,可能会生出先天性畸形的孩子。此类儿童个头矮小,发育速度慢,智商低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

4、易诱发妇科癌症

研究发现,超过35岁的女性第1次生育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第一次生育年龄越大,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5、易产生心理性问题

高龄产妇易出现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甚至会出现伤害自己和婴儿的行为。

温馨提示

高龄女性备孕前应做全面体检,血压大于140/90毫汞柱时,保证血压稳定后才能怀孕,以免诱发妊娠期高血压,或导致抽搐和昏迷等;血脂异常的女性应积极调整饮食和适度运动,防止怀孕后出现血栓。另外,怀孕后应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能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解决;怀孕期适当运动,提高肌肉力量,为分娩和产后体形恢复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尖瓣关闭不全治疗有“新招”,微创经导管钳夹术避免“开胸”之苦

2022年5月21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景峰教授、陈样新教授团队为一名功能性二尖瓣关闭不全患者——57岁的刘叔(化名……详细>>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免费为中学女生接种HPV疫苗?如何防治HPV?

HPV是最普通不过的病毒,8成以上的女性一生中都有可能感染过。不过持续性高危型HPV感染却会引发宫颈癌,增加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生命。因……详细>>

邻居称坠楼女婴已是二次坠楼:刚出生没几天曾坠过一次?如何预防儿童坠楼事件?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坠楼事件,轻者自残,重者直接死亡,简直让家长防不胜防。同时也给每一个家长敲响了警钟,凡是住在高层的居民一定要做好防坠……详细>>

美国一女子因器官移植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器官移植受者怎么预防新冠肺炎?

器官移植受者需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其主要目的是预防排斥反应,然而免疫抑制剂却会降低免疫力,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进而引起感染……详细>>

武汉女子长期吃隔夜菜重度贫血晕倒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隔夜菜成为洪水猛兽。民间流传,隔夜菜中含有太多亚硝酸盐,长时间吃可增加患癌几率。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