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84岁婆婆摔伤被误诊感染艾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2021-12-19 09:14:22      

前段时日,重庆的龚婆婆因摔伤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胸椎骨折。此外,龚婆婆一家还被医生告知,龚婆婆“感染”了艾滋病,而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之一是通过性传播。对于这个说法,龚婆婆的女儿感到很不舒服、很生气。而龚婆婆也因为此事心理压力巨大,担心此事被亲朋友好知道了难以做人,甚至因此有了轻生的念头。直到疾控中心答复“阴性”后,才还了龚婆婆“清白”。

虽然这是一个大乌龙,但对于艾滋病这个传染性疾病的预防,仍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艾滋病是受到HI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传染病,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HIV病毒可直接攻击免疫系统,使得免疫系统崩溃,最终因为恶性肿瘤或重度感染而死亡,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血液传播

使用艾滋病患者的血液,或跟艾滋病患者共用注射器、刮胡刀或牙刷等都有可能被感染。

2、母婴传播

艾滋病女性妊娠期间或分娩过程中,又或是哺乳时会把HIV病毒传染给宝宝,母婴传播是艾滋病常见的一种传播方式。

3、性传播

大多数艾滋病是通过性行为途径传播的,包括异性性行为和同性性行为。

温馨提示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讲究性道德,避免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时必须戴上安全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能和他人共用注射器、牙刷和剃须刀。不能去小诊所拔牙或穿耳洞以及刺青等;注意用血安全,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输血和献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肝病日丨浑身乏力、恶心呕吐?可能是你的肝脏在求救

年仅30余岁的小伙子张三(化名)平时身体挺好,在一次与朋友爬山回来后感觉全身没劲、胃口变差,以为是爬山劳累所致,也没在意。谁知道过了4、……详细>>

7月28日南方医院将举行“世界肝炎日”义诊 哪些行为会伤害肝脏?

肝脏是内脏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以代谢功能为主,承担着分泌、合成、代谢和解毒等功能。虽然肝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但生活中的坏习惯却持续性伤害……详细>>

韩国导演金基德因新冠并发症去世 新冠病毒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给经济或其他方面带来重大创新。虽然大部分人是轻型肺炎,不过仍然存在重症……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幽门螺杆菌竟能削弱肿瘤免疫治疗?如何预防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幽门螺旋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进入胃中酸性环境就会大量生长繁殖,使得组织受到损伤,从而诱导炎症反应和免疫反应。一般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后并……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