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视力模糊原因竟是颈椎病 哪些不良行为会诱发颈椎病?

2021-12-10 10:20:32      

颈椎是身体上最为金贵的部分,承担着中枢神经以及外周神经连通枢纽效果。因为不良生活方式影响而使得颈椎病发病率逐年攀升,且趋于年轻化,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那哪些行为会诱发颈椎病呢,若你也有,需立马更正。

前不久,来自长沙的徐女士突然视力变得模糊,除此以外,还会头晕、肩膀疼,严重影响到工作、生活。去看了眼科,也不见好转,这到底怎么回事呢。跑了几个科室,反复检查后,徐女士最终却被确诊为颈椎病。医生介绍,除了肩颈部不适这些典型症状外,颈椎病还可能会伴随头晕、手麻、耳鸣,视力模糊,甚至高血压等症状。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孙强介绍,比较常见的有神经根型颈椎病、交感型颈椎病等等,徐女士就是交感型颈椎病 。头晕,头低下来晕得很厉害,还有耳鸣,交感神经链受到压迫,血管外面有很多神经末梢,神经受压迫后,神经末梢功能受损,受损以后对血压的调节功能也受损。一旦颈椎弄好以后,神经没有压迫了,自然而然血管调节功能就正常了。11月下旬,徐女士辗转来到南京进行介入治疗,经过微创手术,目前徐女士已经康复出院。记者了解到,受天气影响,最近,像徐女士这样的颈椎病患者增多。而且很多患者起初都没把颈椎病当回事,病情变得非常严重后,才想到去医院治疗。

哪些不良行为会诱发颈椎病?

1、长时间低头

长时间低头可使得颈后部肌肉韧带组织过度劳损;弯曲颈部状态下,椎间盘内压高于正常体位,从而导致颈椎病发病率升高。另外,手术室护士、交通警察以及教师等,头颈部需长时间向同一个方向转动,久而久之造成颈部劳损。

2、错误的锻炼方式

倒立或翻跟头时需以头颈部为支撑点,长时间做可加重颈椎承受的负荷,易诱发运动损伤。

3、没有注意保暖

颈椎特别怕冷,受到冷刺激后会造成肌肉痉挛,使得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速度减慢,软组织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从而引起无菌性炎症,最终诱发颈椎病。

4、错误的睡眠姿势

半卧位玩手机或看书、睡觉时不用枕头或睡高枕头、趴在桌子上午休等都会使得颈部肌肉一直处于疲劳状态,从而引起颈椎损伤。

温馨提示

冬季应做好颈部保暖,出门时戴上围巾;选择高低适中的枕头,枕头高度约8~10厘米左右,中间低且两边高的元宝形枕头是最好的选择。端正好坐姿和站姿,不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也不能翘二郎腿。时不时的活动活动颈椎来缓解颈椎僵硬和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令人头秃!中国已有超过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

脱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问题,近年来讨论的更是火热。大批90后表示自己已加入到脱发阵营,而00后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含泪表示自己也快秃了……详细>>

18岁小伙经常熬夜玩手机致中风偏瘫 为什么中风趋于年轻化?

现如今,中风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临床上并不缺乏年轻人的案例。中风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和复发率极高,即使及时治疗也会留下不可逆的后遗症……详细>>

昨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7例?2种方法让口罩失效!

自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然而必须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方法,一个口罩不能无限期和无数次使用,一般一次性口罩累……详细>>

陈梦又被网友“逮住”吃香蕉 为什么奥运冠军赛间爱吃香蕉?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普通不过的蔬菜,能起到清热润肠效果,促进胃肠道蠕动,同时也能治疗抑郁和情绪不安,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详细>>

41岁患癌男子坚持锻炼参加健美比赛 为什么淋巴癌越来越多?

最近几年来,淋巴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趋于年轻化。淋巴癌是原发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中青……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