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央视曝光降糖神药为固体饮料?被诊断为二型糖尿病怎么办?

2021-06-23 07:55:05      

二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能力没有完全丧失,只不过胰岛素作用效果差。二型糖尿病易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体肥胖以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身上,其发病原因跟遗传年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息息相关,那不幸诊断为二型糖尿病该如何处理。

降糖药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必需品,但有些不法分子竟打着“降糖神药”的幌子进行诈骗。这些假药不仅费用高昂,起不到降糖效果,而且受骗人被诱导停用了正规药品,对身体也造成了伤害。一家叫“深圳松茂堂”公司的销售人员,他们自称是按祖传秘方研制生产了一种治疗糖尿病的特效药,宣称该药可根治二型糖尿病,一个疗程四个月,费用4800元,还说会有专人指导患者用药。

被诊断为二型糖尿病怎么办?

1、合理安排饮食

根据年龄、血糖控制目标、体重以及每天的体力活动量来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保证摄入热量低于所消耗的。多吃新鲜蔬菜和鱼肉瘦肉以及蛋类等低脂肪食物。选择低升糖指数的食物,如全谷物类、杂豆和薯类等,其中含有膳食纤维能延长在胃肠道中停留时间,防止餐后血糖波动,帮助控制血糖。严格控制油和盐摄入,改变吃饭顺序,先吃蔬菜再吃肉类,最后再吃主食。少吃各种肥肉和加工肉制品,因为这属于高脂肪和高盐分食物,可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不妨以鱼肉和禽肉来替代。采取低温烹调方式如凉拌、蒸煮或炖等,以免摄入太多油脂和盐分而引起超重或肥胖。

2、多运动

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如快步走、慢跑或跳绳等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利于全身肌肉分解糖分,不仅仅降低体重,而且也能更好的改善血糖。积极控制体重,把体重指数控制在18.5-23.9之间,这样能减轻胰岛素抵抗。

温馨提示

一般二型糖尿病患者需口服降糖药来稳定血糖,如二甲双胍类能减少肝脏输出葡萄糖能力,促进肌肉和脂肪细胞从血液中吸收葡萄糖,进而降低血糖水平;磺脲类降糖药能刺激胰岛素释放大量胰岛素。若经过口服降糖药物,改善生活方式后,仍然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还需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治疗,不过必须严格按照医嘱用药,不可擅自更改用药量。

(责任编辑: )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秋季感染性腹泻将进入高发季!轮状病毒是元凶之一,好发于6周龄到2岁儿童,这样预防很关键

时下正值气温转凉,各类秋冬感染病高发,不少父母为了孩子的腹泻问题焦头烂额。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学中心感染科曹清主任表示,在秋季感染性腹……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重磅!尼达尼布治疗儿童和青少年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全球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8月25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在患有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中,以体重为基础的尼达尼布给药方……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