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伤病的他主动支援校园核酸检测工作 为高考生们保驾护航

2021-06-02 11:11:28      家庭医生在线

窦明鑫,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呼吸胸外科护师,曾于2020年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关键的时刻,作为第二批国家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队员,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隔离病区不顾个人安危与死神赛跑抢夺患者生命,细心照护每一位患者,被患者称为“隔离病区的小明星”。


近期因肩胛骨骨折,还在休病假的他,一直关注医院工作微信群的消息。看见医院组建医疗队支援核酸检测标本采集的微信群接龙,他多次向医院请战。尽管医院考虑到他的情况,并未特别安排,但他主动到支援点与同事一起工作。这已经是窦明鑫第二次参加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在西关外国语学校,刚结束完采集工作,窦明鑫脱下防护服,衣服已湿透了。这时,老师又带来一名学生,“不好意思,我们以为学生都采集完了,才发现还有一个学生。”窦明鑫二话没说,立马再穿上防护服,为学生进行采集。



结束工作,细心的他把垃圾和医疗废物一并收拾好,又立马跟着小分队前往下一所学校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在采集队里,他完成的核算采集工作,不仅速度快而且数量多。总是跟同事说,“还有几个都让我来,你们赶紧去休整一下!”

5月31日,从早上7点集合至晚上10点结束,他已经工作了13个小时,摘下手套,手在滴水,也已经被汗水泡皱。队长给明鑫竖起大拇指,“辛苦了!”


窦明鑫说:“这算什么,我热爱我的工作!我身边还有更多的同事,在前辈叶欣护士长精神的指引下,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收到高考生贴在酒精消毒液瓶子上的小纸条‘辛苦了’,蛮感动的。”


5月31日,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派出30名护理队员在荔湾区7所学校为8000名高三学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保驾护航。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查冠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忠德“德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中医药等手段尽早干预新冠病毒感染可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恢复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教授团队、郑广娟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Proliferation(细胞增殖)在线发表了题为“Post-ho……详细>>

慢性疾病防治难题有望破解 我国首个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广州

3月20日,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中医药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广州召开。该重点实验室是我国首个中医类省部……详细>>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成功研发用AI智能预测青光眼发病与进展

2022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基于眼底彩照预测青光眼发病及进展的长文论著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