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如何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身体燃脂,从这几个方法入手!

2020-12-19 09:28:0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要遵守的一大原则就是“少吃多动”,但很多人总是懒于迈开腿运动,又想减肥,该怎么办呢?因此很多人选择节食减肥。但其实,节食带来的“减肥”效果或许很显著,但随之反作用也很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很大。减肥难,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痛点。

其实想要减肥方法有很多,提高新陈代新就是一个快速瘦身的好方法。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衰老,代谢水平也会逐渐下降,而基础新陈代新率降低,摄入的热量无法及时的消耗,就会转化为脂肪囤积。这也是为什么年纪越大,人越容易长胖。

如何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

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才能让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身体燃脂,减少发胖的几率!三招可帮助加速新陈代谢水平:

1、均衡营养,少食多餐:每餐饮食要均衡,其中蛋白质是不可缺少的营养,摄入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此外,每天5~6次的少食多餐和一日3顿的大餐相比,其新陈代谢率为24比7。而做到少食多餐,可以防止长时间饥饿后过度进食。

2、多喝水:摄入足够的水分,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水是生命之源,身体水分充足,细胞的新陈代谢才能有活力。若细胞干瘪,水分流失,皮肤也会变得褶皱起来,新陈代谢水平缓慢,会加速人体衰老。

3、保证充足睡眠:每晚睡眠4小时或不足4小时的人群,身体废物代谢会严重受影响。保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才能让人体各个组织器官得到休整恢复,促进代谢废物排出。想要提高睡眠质量,最简单的方法便是加强运动锻炼。

4、运动锻炼:进行有氧运动是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最有效的方法。每天坚持一定量的有氧运动可消耗卡路里,帮助身体废物及毒素随汗液排出,提高身体素质。长期坚持下来,身体的代谢水平也会得到提高。

除了上述提到的几个方法,其实还有很多方法能够帮助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最主要的还是能够坚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管住嘴,迈开腿”身体代谢水平自然会得到有效的提高,成功减肥也不再是梦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肿瘤治疗黑幕”涉事医生陆巍处罚结果:暂停执业6个月

1/3的癌症可预防,1/3的癌症只要早发现、早诊断就能治愈,1/3的癌症能减轻痛苦,延长患者生存期,改善生活质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详细>>

女子饭店吃饭被陌生男子提醒患病 颜值突然下降当心得了这个病

来自浙江的朱女士在面馆吃面时,正好来自于诸暨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赵医生也在旁边吃饭,看了朱女士一眼,提醒朱女士脑子中可能存在肿瘤,建议……详细>>

拔火罐止咳适用于风寒受凉引发咳嗽 何缓解咳嗽问题?

咳嗽是最普通不过的症状,特别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冬季正好是高发期。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如咳嗽变异性哮喘、上气道咳嗽综合征、药物因素、胃食……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防范疫情?做好5招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严寒冬季正是传染病高发期,最让人们害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人口流动性比较大,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一定要做好……详细>>

演员高溜称整容失败鼻尖坏死?怎么避免隆鼻失败?

鼻子是脸部的中心点,立挺的鼻子能让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因此很多爱美人士会去医院做隆鼻手术。虽然隆鼻在我国已是轻车熟路的整形项目,不过仍然……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