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邹旭:做好健康科普,为健康中国活动贡献力量!

2019-12-20 17:51:30    作者:张颖琳  家庭医生在线

2019年12月20日,由家庭医生在线、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三届“南粤好医生”颁奖典礼在广州海航威斯汀酒店隆重举办。东莞康华医院执行院长邹旭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致辞。他指出,无论是从居民生活和国家发展的层面来看,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始终是一件大事。好医生评选活动,为老百姓提供了就医的“风向标”,更为医生乃至医院竖起了“榜样牌”。而医务工作者,除了要治病,也更应该做好疾病的宣教。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刻不容缓

邹旭院长表示,健康是每个人最好的期许和最大的财富,而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要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由此可见,无论是居民生活还是国家发展,健康都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刻不容缓。东莞康华医院与广东省中医院结成了密切的医联体,十余年来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提高服务水平,和更多有实力的专家合作,切实参与到健康活动中来。


东莞康华医院执行院长 邹旭

做好健康科普工作,普及靠谱、易懂的健康知识

国务院发布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中也提出,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动员个人、政府和全社会共同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促进,努力让群众不得病、少得病、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生活质量。

对此,邹旭院长强调,除了为老百姓解除病痛之外,做好健康教育,让群众学会疾病预防,也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未来,作为拥有不少“南粤好医生”的三甲医院之一,东莞康华医院也将积极和家庭医生在线合作,做好健康科普工作,以荣誉为使命,为大众普及靠谱、易懂的健康知识,为健康中国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务工作者皆应以“好医生”为目标

邹旭院长提出,此次好医生评选活动,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就医的“风向标”,更为医生乃至医院竖起了“榜样牌”。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而患者的健康和认可,便是对医生工作最好的鼓励。作为医务工作者,都应该以“好医生”为目标,秉承“苍生为念,厚德载医”的精神,用心为患者着想,细心为患者服务,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最后,邹旭院长表示,“好医生”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使命。“好医生”的精神应该继续传承、传播并且不断发展、创新!希望医务工作者都能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加强健康教育,做好健康科普,用实际行动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颖琳 )

2020年中小学肥胖率超10%?儿童肥胖会引发哪些问题?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又胖又高,果不其然,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小胖墩也越来越多。但身体肥胖就会引发多种问题,不仅仅增加儿童的心理压力,……详细>>

阿富汗人均寿命约45岁 近半儿童营养不良 怎样做才能延长寿命?

长命百岁是千百年来人们所追求的,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逐渐完善,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另外,平时注重于生活小细节同样也能延长寿……详细>>

日本科学家重建“体外卵巢”,成功制造卵子?卵子最怕你做这3件事!

卵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女孩出生之后体内有上百万个卵母细胞,但进入青春期后只剩下10万多个。进入生育期之后,由于性激素影响,一个……详细>>

医生收红包转手充进患者账户,好医生值得赞颂

1月5日,河南商丘,病人手术前家属硬塞红包给医生,手术后医生把红包给病人交成住院费。网友:为有医德的好医生点赞!详细>>

中山六院汪建平教授荣获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终身成就奖”

7月9日,粤港澳大湾区胃肠外科国际高峰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广东省医学会加速康复外科……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