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医生收红包转手充进患者账户,好医生值得赞颂

2023-01-06 17:50:45      家庭医生在线

1月5日,河南商丘,病人手术前家属硬塞红包给医生,手术后医生把红包给病人交成住院费。网友:为有医德的好医生点赞!

医生收红包通常是在手术前,与患者家属一对一交代病情的时候。这就要看医生的医德了。良心好的医生,会客观地交代病情,贪图红包的,会把病情说严重,把本来千分之几的概率说成百分之几甚至十分之几。一般情况下,患者家属的医疗常识不多,禁不住吓唬,就把红包送上了。

其实,在医院工作,不收红包是种功力。别说医生、护士,就是一般行政人员,也会经常被人求,比如帮人找找专家、安排床位什么的。中国人的惯常思维是,托人办事了,就得送红包。在这种情况下,完全拒收红包是很难办到的。

现在,社会上禁止红包的呼声越来越高,我们一般也不敢收了。另外,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医务工作者,我也是有职业理想的,救死扶伤的时候,也会感觉很开心,很有价值。其实,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还是不错的,只是社会上对我们误会太深了。

患者家属一般都很感激,甚至有的出院时还会再送。作为医生,我对此感到很自豪,人家在手术前给你送红包,那是害怕被算计,术后出院了再送,说明是真心的。我还是没要,多几百元钱富裕不了,却失去了一个好口碑。我更喜欢后者。

(责任编辑:戚德富 )

上海新冠重型患者已有160例 新冠病毒是如何一步步摧毁人体的?

现如今,全国人民有一个共同的希望,那就是新冠病毒彻底消失。新冠病毒已在我国肆虐3年,几乎每年都会有几个月的爆发期,造成人心惶惶。一旦新冠……详细>>

上海重型患者13例 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为什么新冠疫情那么难防?

最近流行一句话:青春短短几年,疫情居然占了三年,多希望一觉醒来全球新冠肺炎全部清零。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新冠肺炎的危害性,但防范意识并不是……详细>>

男子感冒3天引发严重炎症风暴 糖尿病患者感冒后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紊乱性疾病,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患者需终身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本身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弱,稍微……详细>>

如何看待甲状腺患者越来越年轻化 甲状腺结节离着癌变有多远?

近几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极高,常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炎和单纯性甲状腺肿等。不少人拿到检查报告后看到甲状腺结节而……详细>>

上海已有十余家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已出院?普通群众该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根据4月3日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本轮疫情以来,上海已经陆续启用后备定点医院,改建一批方舱医院。现有定点医院、后备定点医院、方舱医院……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