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癌有哪些症状呢?这5种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05-31 14:10:34      

口腔是否健康与人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毕竟任何食物都要通过口腔进入人的身体当中,但是口腔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有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发生病变,有时甚至会出现恶性肿瘤,不过口腔癌也并不是无迹可寻的,在发生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了解这些症状,对早发现早治疗有一定的帮助。

口腔癌有哪些症状呢?

1、口腔出现肿块或者结节

如果发现口腔当中出现了肿块或者结节,则有可能患了口腔癌,因为在口腔癌发生的过程当中癌细胞会不断的生长,从而形成肿块,早期肿块或者结节的体积一般都比较小,如果有不断增大的趋势,则要尽早接受检查,避免发展到中晚期,给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

2、粘膜出现斑块

口腔癌在发病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粘膜出现斑块,这些斑块一般表面比较光滑,而且是白色的,大多表现为鳞状,因此当粘膜上出现斑块的时候,不能够掉以轻心,要积极的接受相关的检查,如果确定是由于口腔癌导致的,则要及时进行治疗。

3、反复的口腔溃疡

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在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出现,而且很长时间都没有消失,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因为口腔癌变的过程当中癌细胞会不断的发展,有可能会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

4、不明原因的出血

如果口腔总是无故出现出血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正常情况下,口腔黏膜具有很强的修复力,就算出现了出血的情况,也能够在短时间内止血,如果经常无故出现口腔出血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因为口腔癌会导致凝血因子数量减少。

5、口腔产生麻木感

口腔癌会使口腔出现麻木感,而且伴有局部灼热和干燥感,一般口腔癌初期就会出现这些症状,因为在癌变的过程当中,会对黏膜组织造成损伤,使粘膜组织的感知能力下降。

温馨提示

口腔癌的发生几率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却特别大,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口腔,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比如无故出血或者出现肿块或结节,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毕竟口腔癌在早期时治疗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口腔有斑块又肿又痛?口腔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口腔癌!

牙龈出血、牙龈肿痛、口腔溃疡,这些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疾病让人不以为意,直到疼痛影响生活才进行检查,但有些却发现是口腔癌。口腔癌时指发生在……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口腔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这3类人群应警惕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里面的恶性肿瘤,治疗起来非常困难,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必须要做好口腔卫生的护理工作,减少对口腔黏膜所带来的刺激。详细>>

口腔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口腔癌有哪些发病因素?

除了我们的内脏器官会产生癌变以外,我们的口腔中也会产生癌症。口腔癌并不是单独一种疾病,我们口腔中的任何器官都存在着癌变的概率,口腔中所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