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哪些异常症状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需提高警惕!

2022-04-26 07:44:43      

口腔癌是一种发生在口腔内部的恶性肿瘤,其中包括舌癌、颚癌、口咽癌以及唇癌,虽然这种癌症的发生几率没有肺癌或者胃癌高,但是因为口腔癌而失去性命的人也不在少数,经统计发现,每年就有1万多人被口腔癌夺取性命。其实口腔癌也是有迹可循的,嘴巴一般事先出现异常症状。

哪些异常症状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

1、 久治不愈的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具有自愈性,一般即使不服用任何药物,一个星期左右也可以完全康复。如果口腔溃疡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痊愈,而且用药之后也没有得到明显的效果, 甚至还反反复复的复发,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与口腔癌有关。

2、 黏膜白斑

如果患者的口腔健康,那么口腔内的黏膜一般是红粉色的。如果口腔当中的黏膜颜色发生了变化,比如出现了白斑、红斑或者水肿以及颗粒状的肉芽,则要提高警惕,这些症状很有可能与口腔癌有关,尤其是久治不愈的黏膜白斑。

3、 口腔内无故出血

正常情况下口腔是不会出血的,如果口腔内经常出血,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导致的,因为口腔异常出血是口腔癌典型的症状之一。这是因为口腔内的肿瘤细胞被磨损之后引发的流血。

4、 张口困难

如果突然出现了张口困难的情况,使吃饭和说话受到明显的影响,也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与口腔癌有关,因为癌细胞会损伤口腔内的肌肉和关节等组织,促使患者出现张口受限的症状。

5、 牙齿无故松动

如果既没有磕碰到牙齿,也没有咀嚼过硬的食物,但是却出现了牙齿无法正常咬合或者无故松动的情况,而且经过治疗之后也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那么则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这很有可能是口腔癌引发的。

温馨提示

口腔癌的发生与嚼槟榔有一定的关系,因为槟榔当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成分和代谢产物,有些物质还含有很强的细胞毒性,很容易导致癌变的发生。另外在咀嚼槟榔的时候还会使口腔粘膜下出血,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嚼槟榔。另外经常大量喝酒也会增加口腔癌的发生几率,因为酒精进入口腔之后会产生一种叫做乙醛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在短时间内产生氧自由基,从而导致染色体发生畸形病变,很容易导致上皮粘膜发生癌变,因此有喝酒习惯的人要及时戒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抽烟喝酒导致口腔癌 哪些症状需警惕

我们都知道长期的吸烟喝酒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并且危害是很大的,甚至是致癌。口腔癌的病因之一就是长期吸烟喝酒,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原因也可……详细>>

什么牙刷会导致口腔癌?警惕这些口腔癌症状

牙刷是我们生活中最常使用的物品了,它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我们口腔健康的好坏,那么具体什么样的牙刷对我们是不好的呢?导致口腔癌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警惕!口腔出现这9个异常,你可能被口腔癌盯上了!

口腔癌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可发生在口腔的任何地方,包括嘴唇,舌头和喉咙。经常抽烟,大量饮酒,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增加口腔癌的风险。口……详细>>

口腔溃疡超两月小心口腔癌 口腔癌可以怎么治?

许多人由于不良饮食等原因,导致了口腔癌的发生,而随着口腔癌的恶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很大。因此在患病早期就做好治疗是关键,那么有什么比较……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 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口腔的作用非常大,每天除了说话之外,还会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可以说口腔是一个特别忙碌的器官。当然在忙碌的过程中也就容易出现一些问题,比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