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2021-02-08 06:08:01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癌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在所有恶性肿瘤当中能够排在第6位。想要知道自己得没得口腔癌,就要知道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会有哪些症状?

1、迟迟没有办法好转的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问题,不过大多数的口腔溃疡会在一周或者两周的时间内好转,而口腔癌导致的口腔溃疡一直没有办法好转。如果自己嘴中的口腔溃疡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都没有办法让它好转,就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口腔黏膜出现异常状况

正常情况下口腔黏膜应该是粉色的,而且比较光滑,质地比较柔软。如果出现了异常状况,就要引起足够的警惕,说不定是口腔癌到来了。口腔黏膜如果颜色出现了改变,变成了褐色或者白色,甚至变成了黑色,就有可能得了口腔癌。除了颜色发生改变以外,质地发生改变也要引起人们的注意,突然变得坚硬、变厚或是变得特别粗糙,都得小心注意。

3、口腔里出现肿块

口腔里出现肿块也是口腔癌的症状,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肿块,疼痛的感觉也比较轻微。随着病情的发展,肿块会慢慢变大,痛感也会越来越强烈。千万不要觉得是上火导致的,要赶紧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先把口腔安排除了以后再说。

4、颈部出现肿块

口腔癌有可能会出现位移,如果移到了淋巴结部位就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情况。正常情况下脖子是不会出现肿块的,如果出现肿块就要及时的就医。淋巴结这个部位比较敏感,很多癌症都有可能在这个部位出现异常状况,必须得找到背后的原因。

5、吃饭或者说话感觉很别扭

口腔里长了肿瘤有可能会侵犯到人的下颌关节,所以很多患者在吃饭或者说话的时候会感到很别扭,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不要忽视自己身体的这一症状,要赶紧找到背后的原因,要小心口腔癌的出现。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健康问题,不仅会有牙周炎、牙龈炎这种口腔疾病,还有口腔癌这种严重的恶性肿瘤。生活中要注意口腔卫生问题,每天都要刷牙。要改掉吃槟榔、抽烟、喝酒的习惯,不要经常接触这些致癌因素。自己要对这件事上心,自己要认识到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表现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注意,口腔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了!

口腔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在生活中因为此病而丧失性命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人因为在发生时没有及时发现,导致疾病恶化,很多人认为口腔癌……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得了口腔癌还不知?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舌头以及嘴唇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不高,较为少见,通常多发于长期吸烟的人以及长期酗酒的人。包括舌癌、口底癌、牙龈……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可能是口腔癌!

癌症最近这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过说到癌症,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肺癌、胃癌之类的常见癌症,其实口腔也容易患癌。口腔癌早期是会有一些症……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可能是口腔癌的信号!

现在人患癌症的几率越来越大,而且种类越来越多虽,虽然口腔癌在生活中很少见,但是治疗难度相比一般的癌症却要大很多。口腔癌早期其实也是有各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