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2022-07-07 07:52:59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炎症,大多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发展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齿掉落,因此了解牙周炎可能会引发的症状,对早发现早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得了牙周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牙龈肿痛和出血

如果患了急性牙周炎则可能会出现牙龈脓肿或肿痛的情况,此时需要及时地处理。一般情况下牙周炎不会导致下牙龈出血,但咬硬物或者刷牙时则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此时要提高警惕。如果在没有刷牙或者咬硬物的前提下也出现了牙龈流血的情况,则说明牙龈已经出现了问题,需要及时看牙医。

2、牙缝变大或有大量牙垢

如果发现牙缝变得越来越大,而且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出现塞牙的情况,有可能是牙周炎导致的,因为牙周炎会导致牙龈和下方的牙槽骨退缩,导致牙缝变大。另外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刷牙的方法不正确,则会导致口腔当中产生大量的细菌,从而形成牙垢,如果牙垢没有得到及时的去除,则会发展为牙结石,牙结石会同时对牙齿和牙龈造成伤害,从而引发牙周炎,因此牙周炎患者的牙齿大多会有大量的牙垢。

3、持续性的口臭

不注意口腔卫生或者吃了味道比较大的食物又或者是上火,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的发生,不过在短时间内都能够得到缓解,如果出现了持续性的口臭,则有可能与牙周炎有关,因为牙周炎会导致局部组织发炎和牙龈出血,促使口腔当中产生大量的细菌,细菌所产生的代谢产物会引发口臭。

4、牙齿松动或脱落

如果牙周炎一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则会不断的加重,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则会对牙周组织造成破坏,导致牙齿的支撑力不足,使牙齿出现松动或者过早脱落的情况,使患者的咀嚼能力受到严重的影响。

温馨提示:

对于牙周炎要早检查早治疗,并同时改变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在治疗的过程当中首先要彻底的洗牙,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之后,再在全身或口腔局部使用抗菌药物。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而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详细>>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详细>>

注意,口腔出现这4个异常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齿,牙齿脱落的口腔疾病。虽然它会导致牙缺失,但从疾病发生到牙齿脱落会有过程,若在这期间能及时发现采取措施治疗……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出现4种情况要警惕牙周炎发生了!

牙周炎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在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导致牙龈萎缩让牙齿脱落,而且也会反复带来疼痛,影响患者生活和工作。也因此对牙周炎要警惕,对……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