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出现4种情况要警惕牙周炎发生了!

2022-02-24 17:17:06      

牙周炎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在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导致牙龈萎缩让牙齿脱落,而且也会反复带来疼痛,影响患者生活和工作。也因此对牙周炎要警惕,对牙周炎的相关症状要了解清楚,在出现时才能及时判断。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1、牙龈红肿,出血

一般健康的牙龈是成分红色,而且边缘薄会紧贴牙面牙银的质地坚韧,在刷牙、咬硬物时牙龈并不会出血但有炎症出现。牙龈会以红肿并且质地松软的现象出现,在刷牙以及咬硬物时会有出血,甚至一些患者会伴随着牙齿松动。在发现牙龈反复出血后没有及时治疗,随着疾病发展,牙缝会变大,牙龈会萎缩,牙齿容易脱落。

2、持续性口臭

牙中也会导致口臭,这是因为牙菌斑和牙结石的存在刺激牙龈,让局部组织发炎并且产生代谢产物造成口臭。

3、牙缝越来越大

牙龈萎缩是牙周炎得不到有效治疗持续发展的危害。而牙龈萎缩是导致牙缝变大的罪魁祸首,患有牙周炎没有治疗牙缝会越来越大,在严重时牙槽骨被吸收,牙齿会脱落。

4、牙齿咀嚼无力或者有松动感

牙周组织被破坏后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就易出现牙齿松动以及位置改变。也因为位置改变和松动让患者在吃东西时总感觉咀嚼无力,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牙周炎发展到中期的一种表现。

牙周炎要怎样治疗?

若因为炎症持续存在疼痛,首先进行药物治疗,消除炎症的同时缓解疼痛。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坚硬的食物,而且要远离致病因素。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让口腔中的细菌被清除,避免牙周炎持续加重。吃完饭后若感觉牙缝中有食物可以使用牙线,记住不能用牙签剔除牙签剔除,不仅伤害牙龈加重炎症,还会导致牙缝越来越大。

温馨提示,若发现牙周炎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让炎症得到控制,防止口腔不适感,给生活带来影响,也避免炎症加重,导致牙龈萎缩,牙齿脱落。此外注意若有佩戴假牙,要学会正确的佩戴方式以及护理,避免假牙刺激口腔黏膜,也刺激牙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炎症,大多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发展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而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详细>>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详细>>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