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2020-12-23 07:17:31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了解,因此在疾病出现时往往不被重视,待忍受不了时去就医往往就比较严重了。

牙周病指的是牙菌斑或牙结石等物质附着在牙齿后没有及时清理干净,从而导致大量细菌繁殖,使得牙龈及牙周组织受到感染,最终诱发牙周炎。引起牙周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残渣堆积、身患血管疾病、过分饮酒等,都有可能导致牙周组织出现炎症。今天来分享一下当患有牙周炎时会出现的症状,容易牙疼者赶紧看过来。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牙龈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指的是在摄入食物或刷牙时牙龈有出血情况,具体出血情况与病情的严重程度有关系,有的病患甚至会无缘无故牙龈出血。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这种应有所警惕,这很可能与牙周炎有关。

2、牙龈肿痛

急性牙周炎往往会伴有牙龈肿痛症状,也被称为牙龈脓肿。该症状主要是因为炎症使得牙龈骨骼被破坏而产生的炎症反应。当牙龈出现脓肿时,痛感是剧烈的,建议及时给予消炎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3、牙龈发痒

牙周炎除了造成牙龈肿痛外,部分患者的牙龈还可能痛痒等不适感。这种又痛又痒的情况在用牙签或手指触碰时会备感舒适。有时即使不吃东西,也会有很明显的痛痒感。当然切不可为了舒服用手或牙签去一直触碰,以免使得炎症状严重。

4、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很多,牙周病便是其中之一。因为牙周炎的发生会导致牙龈组织发炎,使部分代谢产物在口腔发酵,加之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更是引起口臭,对社交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当出现口臭时,患者要仔细辨别该症状是因何而来。如果是因牙周炎引起的口臭,需在对症治疗后,口臭才能得到有效缓解。

如果出现了上述的这几种症状,很有可能就是患上牙周炎。当确诊牙周病后,应积极接受治疗,以防止牙齿遭到更为严重的破坏,比如引起牙龈萎缩、影响牙齿的正常咀嚼等等。在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清淡饮食,少食燥辣生硬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详细>>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炎症,大多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发展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而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详细>>

牙周炎你了解吗?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大都是由于牙菌斑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好发于35岁以上的成男年性。由于牙周炎在早期无明显症状,因而当被发现时病……详细>>

牙周炎的症状多?出现这8个口腔症状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齿看起来坚硬无比,但实际上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在口腔健康调查当中发现,我国牙周健康的人甚至不足10%,但是至少有50%的成年人认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