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齿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2022-07-21 07:58:43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目前对牙周炎了解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许多人会忽略牙周炎的存在,从而导致口腔问题变得越发严重,甚至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因此要了解牙周炎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方法,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牙周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1、 牙龈炎

健康的牙龈是粉红色的,边缘比较薄,而且会紧紧的贴在牙面上面,在刷牙的过程当中也不会出血。一旦患上了牙周炎,首先则会出现牙龈炎,具体表现为牙龈红肿、出血,而且在正常刷牙过程中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想要避免患上牙周炎,则要改善卫生习惯,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如果牙龈炎的症状没有得到改善,则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2、 牙周袋形成

一般情况下,健康的牙龈的龈沟深度不足二毫米,超过二毫米则为牙周袋。一旦出现了牙周袋则代表炎症已经从牙龈发展到了牙周支持组织,使深层的牙周组织出现了感染以及慢性破坏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有脓性的分泌物从牙周袋当中溢出,牙周袋形成也是牙周炎的常见症状之一。

3、 牙龈萎缩

牙周炎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牙龈萎缩,是由牙结石导致的。因此牙医会建议患者洗牙,可以洗掉牙面上和牙龈交界处的牙结石。如果牙结石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则会长期压迫和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充血,使牙龈的外形出现水平式的退缩。因此患了牙周炎之后,除了要接受消炎治疗之外还要洗牙。

4、 牙齿松动脱落

如果牙周炎一直都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促使炎症变得特别明显,则会同时出现牙周脓肿、牙槽骨吸收、多根牙、有根分叉等病变,促使牙齿开始松动移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脱落。

温馨提示:

牙龈炎是牙周炎初期的主要症状,因此当牙龈的颜色发生变化并且出现红肿的情况时,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牙周炎进一步发展,导致牙周带和牙龈萎缩等情况的发生。牙周炎的治疗难度并不是很大,及时治疗一般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另外牙周炎也是可以预防的,早期关注口腔健康,能够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的症状!

大部分牙齿疾病都会引起疼痛,使人坐立不安,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极大,比如牙周炎。提到牙周病,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大部分人对牙周病的症状不太……详细>>

口腔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慢性炎症,大多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发展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有可能会导致牙……详细>>

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是由于牙龈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而来的。如果牙周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则可能会导致牙齿松动或者脱……详细>>

注意,牙齿出现这8种情况,是牙周炎的信号!

牙周炎早期没有明显自觉的症状,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当有症状时说明病情已经严重,甚至拔掉牙齿。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口腔,也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详细>>

牙周炎你了解吗?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大都是由于牙菌斑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好发于35岁以上的成男年性。由于牙周炎在早期无明显症状,因而当被发现时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