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鹅口疮让宝宝哭闹不止怎么办?注意这5个细节可以有效预防

2022-06-04 07:27:33      

鹅口疮是一种非常容易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口腔疾病,大多与真菌感染以及不注意卫生有一定的关系,比如在喂奶之前没有对乳头进行清洗,或者不对奶瓶和奶嘴进行清洗。而且鹅口疮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甚至会让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其实鹅口疮也是可以预防的,可以从一些生活细节入手。

如何预防鹅口疮呢?

1、 做好产检

想要预防鹅口疮,宝妈在怀孕的时候要按时做产检,能够及时发现阴道是否有霉菌性感染的情况,如果有则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要不然宝宝在顺产的时候,则会沾染到阴道内的分泌物,从而被传染,最终则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

2、 对宝宝的用具进行消毒

宝宝很喜欢把各种物品塞进嘴里,因此父母每天要用沸水对宝宝的水壶、奶具以及玩具进行彻底的消毒。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也要事先洗手,并且用温热的毛巾擦洗乳晕和乳头,避免病从口入,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

3、 喝奶后喂一些温水

想要预防鹅口疮,在宝宝喝完奶之后要适当的喂一些温水,这样能够冲洗残留在口腔当中的乳汁,对预防病菌的滋生和繁殖有一定的帮助,从而起到预防鹅口疮的作用,同时还能够避免宝宝出现上火的情况。

4、 宝宝的衣服要与大人的分开放

大人每天忙忙碌碌,衣服上很容易沾染一些细菌或者病菌,如果把宝宝的衣服和大人的衣服放在一起,则可能会因为交叉感染而导致宝宝患上鹅口疮,因此要把宝宝的衣服和大人的衣服分开放,同时还要对宝宝的衣物以及毛巾进行定期消毒,比如用沸水煮或者放到太阳底下晾晒。

5、 帮助宝宝提高免疫力

相对而言免疫力比较低的宝宝更容易患上鹅口疮,因此要想办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比如每天帮助宝宝做操,或者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宝宝的免疫力有所提高之后,患上鹅口疮的几率则会大幅度下降。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已经患了鹅口疮,则要积极进行治疗,可以用小苏打水对宝宝的口腔进行清洗,也可以把治菌霉素磨成粉,涂抹在鹅口疮的位置上,另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在给宝宝喂奶之前,妈妈要洗手,而且要清洗乳头,孩子的奶瓶也要每天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预防鹅口疮的方法 鹅口疮

宝宝鹅口疮怎么预防 掌握七大措施可防鹅口疮

小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孩子的身体娇弱,可能会发生一些疾病,比如说鹅口疮的问题,具体原因有很多,比如母体如果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而没有彻底治愈的……详细>>

宝宝患了鹅口疮怎么办?针对性治疗更有效

鹅口疮既是一种口腔疾病,也是一种儿科疾病,会使宝宝唇部、舌部等部位的黏膜出现白色的斑块,同时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严重影响宝宝的食欲,促……详细>>

鹅口疮的症状有什么? 鹅口疮应该怎么预防?

鹅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小儿口腔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两岁以内的婴幼儿,主要症状表现为在口腔内有白色的溃疡,这是一种真菌引起的口腔疾病,一般免疫力……详细>>

鹅口疮是怎么回事? 鹅口疮应该怎么防治?

鹅口疮一般发生在婴幼儿身上,主要是因为口腔受到了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反反复复的鹅口疮,影响孩子正常的饮食。详细>>

婴儿鹅口疮是怎么引起的?婴儿鹅口疮的表现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雪口病是由白色念珠球……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