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鹅口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腔扁平苔藓口腔白斑病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口腔红斑

宝宝鹅口疮是怎么引起的?预防鹅口疮要做好这5点!

2020-10-11 08:05:04      

鹅口疮属于口腔粘膜炎症,是真菌感染所引起的,常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主要的症状表现为白色斑膜,当人的身体抵抗力较低时,就特别容易感染。小孩子患上鹅口疮后,会出现口腔疼痛不适,还可能导致扁挑体炎,严重的影响到其正常的进食和吞咽。

鹅口疮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1、霉菌感染

当孕妇患有阴道霉菌感染时,霉菌十分有可能通过产道的分泌物感染给胎儿,导致胎儿患上鹅口疮。

2、长期服用抗生素

体质比较弱的小孩子,在长期服用抗生素的情况下,很容易引起身体内的菌群失调,导致念珠菌感染的情况出现,从而引发鹅口疮。

3、生活用品不干净

小孩子能接触到的奶具、毛巾、玩具等物品不卫生,很容易导致念珠菌的感染,促使鹅口疮的发生。

4、呆在有鹅口疮患者的环境中

小孩子的身体素质是很差的,如果和鹅口疮患者长时间的呆在一起,就会加大感染的风险,比如幼儿园这种人群聚集的环境。

如何预防鹅口疮的发生?

1、注意妊娠期是否患病:女性在妊娠期患阴道霉菌病,且不及时接受治疗,可能导致孩子患上鹅口疮,所以孕妇在发现自己患有阴道霉菌病的时候,就应该尽快的采取治疗措施。

2、宝妈要做好清洁:宝妈在给孩子做母乳喂养的时候,要注意手和乳头的清洁,避免感染的情况发生,最好是在哺乳之后再给孩子喂点温开水,妈妈可以挤出少点乳汁涂抹在乳头处,起到抑菌的作用,预防孩子鹅口疮的出现。

3、奶具要经常消毒:宝宝喝奶的用具要经常消毒,采用煮沸的方法或碱水清洗的方法。小孩子的毛巾要和大人的分开使用,并且定期的换洗消毒,拿到阳光下晒一晒。

4、关注孩子口腔问题:家长要经常的关注孩子口腔变化,口腔出现炎症或疾病,都要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治疗,避免后期引起鹅口疮。

5、不盲目使用药物:家长不能盲目的给孩子使用免疫抑制剂或抗生素,必须使用的情况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总之,家长要多了解这些引起鹅口疮的原因,并做好预防鹅口疮的措施,从消毒清洗、合理用药、增强体质等方面做好孩子预防鹅口疮的工作,如果患上鹅口疮,家长要耐心的开导孩子,并且注意病情变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口疮的预防方法 鹅口疮的诱因 鹅口疮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感染引发小儿鹅口疮 预防要做好七点

小儿鹅口疮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之一,特别是要在孩子得病后防止并发症情况的出现,而且也要注意合理的预防。详细>>

奶瓶消毒不彻底宝宝患鹅口疮 鹅口疮的五款食疗方

鹅口疮的特征是口腔教膜出现白色点状物,一般首先见于舌面和颊部,渐渐延及牙跟、上领,井融合成大片白膜,边缘不规则,周围无充血,白膜不易擦去……详细>>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严重了会怎样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鹅口、雪口、鹅口疳、鹅口白疮。是由真菌传染,在粘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的疾病多见于婴幼儿。详细>>

鹅口疮是如何形成的 宝宝哺乳困难当心鹅口疮

鹅口疮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这种疾病因为常常在口腔里发生白色的假膜,有时这种假膜白得象一片雪一样。所以称为雪口。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