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是什么让你的口臭这么明显?不能忽略这5个问题!

2020-05-18 06:08:10      

在人际交往中很多人因为口臭而尴尬,也容易让人们变得自卑。口臭一般跟上火和吃重口味食物有关,也有可能是患有某些疾病,需引起人们重视。只有找出引起口臭的根源,才能彻底摆脱口臭尴尬。

是什么导致人们口臭?

1、患有口腔疾病

当患有龋齿、牙周炎和牙周病时,可让口腔中产生大量细菌,特别是厌痒菌,厌氧菌会散发出腐败的味道,从而形成口臭。还有口腔黏膜炎和牙龈炎同样引起口臭。

2、没有注意饮食

一般吸烟喝酒、喝浓茶、浓咖啡的人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口臭。此外经常吃重口味的食物如生葱大蒜韭菜、臭鸡蛋和臭豆腐的人也会发生口臭。

3、肠胃疾病

患有反胃性食道炎和肠胃胀气等,会使得胃酸逆流或胀气引发打嗝,使得酸臭气味传送到口腔,从而引起口臭。

4、内分泌失调

过度节食减肥和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性,可出现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会刺激厌痒菌生长,从而引发口臭。

5、长时间便秘

经常性便秘不能让体内的有害物质正常排出体外,长时间在体内停留会被吸收进入血液,从而引起腹胀,食欲减退,脾气暴躁以及口臭等。

怎么缓解口臭?

1、调整好饮食

部分人因为肝火旺盛而出现口臭,不妨多吃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如海带萝卜,黄瓜百合或梨等,避免吸烟喝酒,减少熬夜。另外胃部消化不良或便秘可影响口腔中清新,不妨多吃山楂或陈皮等来促进胃部消化。睡觉前顺时针对腹部按摩10分钟能促进大便排出。保持清淡饮食,不妨多吃冬瓜、豆腐或空心菜等,清淡而且能促进食物消化,减轻口臭。

2、维持口腔卫生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每次刷完牙后,顺便刷一下舌苔。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另外定期洗牙能及时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能减轻口臭问题。另外睡觉前含点茉莉花茶或桂花茶,能让人们心神宁静,第2天早晨醒来后口气清爽。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足够水分摄入,多喝水能维持口腔内湿润,预防口干口臭。吃饭时细嚼慢咽,能促进胃肠道对食物消化和吸收,加快口腔中唾液分泌,预防口臭。多吃一些水果,如橘子或橘子汁含有的柠檬酸,同样能清新口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问题不可小觑,这5个方法可帮你消除口臭!

每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感觉自己嘴巴里面有一股异味,不过一般刷完牙之后这种异味就会消失。可是也有一部分人口臭问题却一直存在,而口……详细>>

经常有口臭很尴尬,教你5种方法解决尴尬问题!

口臭对于人的正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很多人会由于你的口臭和你保持距离,无论是工作,还是交往方面,都会给你带来极大的困扰,会不知不觉的让……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口臭?教你4招,快速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是特别让人难为情的一种现象,不但会影响正常的工作,还会影响正常交际。想要彻底治疗口臭,就一定要找到导致口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哪些。只有……详细>>

大多数老人都有口臭问题 这4个诱因不可忽视

你一定发现过很多老年人的口中都会有一种异味产生,其实老年人出现口臭主要是由于牙周组织出现生理性萎缩,牙齿之间有缝隙等情况造成的,而老年人……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口臭?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有实验表明,口臭与人的年龄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些老年人更容易出现口臭的情况,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逐渐下降,口腔也不例外,由于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