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反复牙痛是怎么回事?你要警惕这7种牙病!

2021-11-29 15:18:24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说到牙疼很多人都经历过,也知道牙痛时会让人格外难受,只有痛过才想防止疼痛。想要防止牙痛反复就得先深究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导致牙痛反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反复牙痛是怎么回事?

1、食物镶嵌

在吃完饭后牙齿和牙齿缝隙中有食物残渣,没有及时清除会导致炎症引发牙痛,这种被称为食物嵌塞痛。

2、急性牙髓炎

导致突然牙痛的大多数原因是急性口腔疾病,其中比较常见的是急性牙髓炎,也被称为牙神经痛。急性牙髓炎大部分是因为龋齿感染发展到牙髓腔,刺激神经导致疼痛。

3、龋齿

龋齿也叫蛀牙,蛀牙一开始患者不会感觉到疼痛,随着疾病发展伤害到牙釉质时受到冷热酸甜刺激就会疼痛难受。

4、急性根尖周炎

这是由急性牙髓炎发展或者受到外伤等因素导致,在疼痛时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这种疼痛以持续性为主。

5、急性牙周炎

急性牙周炎和急性根周炎的疼痛感相似,患者在咀嚼食物时容易感觉疼痛,并且详细观察发现牙周围有牙周袋,牙龈组织也会反复肿痛以及出血。

6、牙周脓肿

牙周组织发炎并且进一步发展会导致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会使牙齿有剧烈疼痛感。

7、智齿疼痛

智齿是人类的第3门牙,大部分是在成年后才会长出,也是口腔中最晚长出的一颗牙。由于口腔没有足够位置,导致智齿错位长出牙齿位置不正,在食物镶嵌或者牙齿被挤压到时会引发炎症感染,导致牙疼。

牙痛要怎么办?

如果是龋齿导致的疼痛,要及时对龋齿进行治疗并且填充,若是已经发展到牙髓炎疼痛,要做根管治疗将牙髓抽除,将炎症完全去除。若是智齿导致炎症疼痛,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消炎,并且将智齿拔除。

温馨提示,牙齿是身体重要的部位之一,也是摄取营养的主要通路,若是牙齿有问题不仅让人难受,还会因为营养摄取不足导致疾病。所以一旦发现自己反复牙痛时及时就医,不要拖延,也不盲目使用药物。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盲目使用药物只会伤害器官,也会让疼痛感加剧,得不到治疗的同时还会带来其他伤害,如药物过敏、肝肾受损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应对 牙痛反复的原因 牙痛

经常牙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快看看!

牙痛是指由于种种因素导致牙齿神经根异常而出现的疼痛症状,有牙源性和非牙源性这分。牙痛虽然不会让人行动不便,但却是会让人寝食难安,严重影响……详细>>

总是牙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3种牙病在作怪

很多人都出现过牙疼的症状,虽然牙疼并不是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给人们平添很多的烦恼,毕竟人们在牙疼之时,是很难全神贯注的去工作的,并且……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蛀牙会引起牙痛?除了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困扰了很大一部分人。一旦出现牙疼,就很容易带给病人身体已经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现实中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牙痛并不简单 可能是这7种牙病在作怪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确实如此,甚至一部分人群牙齿痛的睡不着觉,脸都会变得肿大,要根据不同的牙齿疼痛原因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