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总是牙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3种牙病在作怪

2019-10-14 06:26:54      

很多人都出现过牙疼的症状,虽然牙疼并不是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给人们平添很多的烦恼,毕竟人们在牙疼之时,是很难全神贯注的去工作的,并且他们的食欲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人们在发现自己有牙疼的症状之时,最好及时找到病因,然后将其根治,当然在治疗的过程之中,也需要使用恰当的方法来缓解自身的疼痛。

总是牙痛怎么回事?

1、龋齿

龋齿就是人们俗称的虫牙,一般只有暴露神经的龋齿才会引发人们出现持续性疼痛的症状,在患者吃酸性的食物之时,这种疼痛会越加的明显。龋齿患者最好及时去做诊治,否则很容易引发整颗牙出现炸裂的情况,进而就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才能将病症彻底清除了。

2、牙周炎

在人们出现着急上火的状态之时,很容易引发牙周炎的出现,一般牙周炎患者的牙周围会出现脓肿的情况,所以就容易引发患者出现牙疼的症状。在牙周脓肿出现之时,患者不要将其弄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的药物来让脓肿慢慢消退。

3、长智齿

人们在长智齿之时,也会出现牙疼的症状,如果牙疼的程度很严重,那么可以将智齿拔除,毕竟这颗牙是没有用途的。当然对于不想拔牙的人来说,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疼痛感。

如何做能够缓解牙疼的症状?

1、用盐水漱口

在人们出现牙疼的症状之时,可以通过用盐水漱口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疼痛。在调制盐水之时要注意对食盐的使用量,一般一杯温水放入半调羹的细盐即可。漱口的时间最好在饭后和睡前,每次漱口的时长要达到两分钟。

2、含生姜片

如果牙疼的症状是由某一颗牙引起的,那么可以使用生姜片来缓解自身的疼痛度。患者需要先将生姜洗净切片,然后用疼痛的牙齿咬住生姜片,大概保持五分钟左右就能够感觉到疼痛的症状有所缓解。此外,大蒜也具有止痛的功效,所以牙疼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大蒜来缓解自身的疼痛感。

3、使用牙膏

人们在出现牙疼的症状之时,可以将牙膏涂抹在疼痛的牙齿上,这样做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痛作用。在使用牙膏止痛之时,要选择具有止痛、消炎功效的牙膏,否则是达不到良好的止痛效果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缓解方法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经常牙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快看看!

牙痛是指由于种种因素导致牙齿神经根异常而出现的疼痛症状,有牙源性和非牙源性这分。牙痛虽然不会让人行动不便,但却是会让人寝食难安,严重影响……详细>>

反复牙痛是怎么回事?你要警惕这7种牙病!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说到牙疼很多人都经历过,也知道牙痛时会让人格外难受,只有痛过才想防止疼痛。想要防止牙痛反复就得先深究原因并且对……详细>>

牙痛除了上火,还要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一直窝在家中,期间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口腔疾病,导致牙齿疼痛,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牙痛并不简单 可能是这7种牙病在作怪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确实如此,甚至一部分人群牙齿痛的睡不着觉,脸都会变得肿大,要根据不同的牙齿疼痛原因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详细>>

总是牙痛是怎么回事?这5个诱因很常见!

牙齿表面看起来特别坚硬,可以轻而易举的咬碎许多食物,但牙齿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发生病变,甚至会出现牙痛的情况,此……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