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蛀牙会引起牙痛?除了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2020-08-26 06:00:08      

牙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困扰了很大一部分人。一旦出现牙疼,就很容易带给病人身体已经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现实中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治疗牙疼也是需要进行对症治疗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导致牙疼吧。

什么原因会导致牙疼呢?

一、蛀牙

蛀牙不仅会发生于小孩的身上,有很多大人也会出现蛀牙。蛀牙大多是由于虫牙等引起的,在蛀牙的早期,病人并不会感觉有很剧烈的不适,在受到刺激后,仅有可能表现为轻微不适。但是随着蛀牙的不断深入以及扩大,牙洞也会随之变大,从而导致牙冠出现崩溃,进而当其受到刺激时会给病人带来剧烈的疼痛。

二、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也被称之为牙神经痛。它的主要表现为牙齿在夜间睡觉或者受到冷热刺激时,疼痛加剧,并且如果一直没管急性牙髓炎,任由它发展到后期,就很有可能让疼痛蔓延至整个头部。需要注意的是,患有急性牙髓炎的患者不能使用止痛剂等进行缓解疼痛,想要缓解痛苦的常见办法就是将牙髓腔中的炎性物质排出。一旦得了急性牙髓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不仅会给病人带来很多无端的痛苦还会导致牙齿出现一定程度上的坏死。

三、急性智齿冠周炎

急性智齿冠周炎导致牙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冠上面被牙龈所覆盖,从而导致牙齿经常被食物所堵塞,细菌更容易在口腔中繁殖,随着细菌的不断繁殖,就会给牙齿带来验证,进而导致疼痛的产生。急性智齿冠周炎常发与口腔内牙齿位置不正的地方,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的牙齿位置有异常,并且经常性出现疼痛,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四、急性牙周膜炎

急性牙周膜炎也是会导致口腔中的牙齿出现疼痛的,急性牙周膜炎所引起的疼痛大多表现为具有持续性以及剧烈疼痛,并且它导致的牙痛,牙痛时间相比于别的疾病导致的牙痛时间更长,会给病人带来更大的痛苦。因此,一单出现牙痛剧烈,疼痛时间长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导致牙痛的一些原因。除了以上原因外,例如酸冷等非病理性因素也是会导致牙疼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早晚和饭后都刷牙漱口,从而保护好自己的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痛的牙病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牙痛不一定就是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齿问题!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实际上,牙齿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很多人经常会牙痛,生活受到极大困扰,但是并不知道牙痛是什么原因……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牙痛除了上火,还要小心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一直窝在家中,期间若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的话,容易诱发多种口腔疾病,导致牙齿疼痛,牙齿疼痛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牙痛一定是蛀牙引起的?还可能与这几种牙病有关

牙痛是生活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会使人身心同时受到折磨,往往会使人坐立不安,而且导致牙痛的原因比较多,想要快速的缓解牙痛,首先要了……详细>>

这些牙病可引起牙痛 含片生姜巧治牙痛

在平时,人们在出现牙痛的症状时,其口腔内就可能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牙病,而牙齿疾病多揭示了体内的亚健康状态,因此,在出现牙痛后,患者一定要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