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经常牙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4种牙病在作怪,快看看!

2020-12-20 04:21:33      

牙痛是指由于种种因素导致牙齿神经根异常而出现的疼痛症状,有牙源性和非牙源性这分。牙痛虽然不会让人行动不便,但却是会让人寝食难安,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在治疗时需要对症才能有效缓解牙痛,毕竟许多口腔疾病都会引起牙痛,比如接下来要说到的几种病症,一起来了解下。

哪些疾病会引起牙痛?

1、牙周炎

牙周炎是在牙龈和牙周组织中出现的慢性炎症,这些炎症虽然不致命,但却会严重破坏牙周支持组织,尤其是35岁的人群更易出现牙周炎的情况。当牙龈和牙周组织发生炎症时,牙龈会出现变红变软、肿痛出血等症状,从而产生明显的痛。当牙周炎严重时甚至可能牙周脓肿、牙齿脱落的情况。因此当发生牙周炎时,一定及时的进行消炎治疗。

2、龋齿

龋齿在初期时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因而很容易被人们忽略。待牙齿有所痛感时,龋齿的情况往往已是很严重了。龋齿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疼痛,病情越来重,痛感越甚。想要改善这种情况引起的牙痛,在给予消炎及拔除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和牙齿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在吃了甜食和易卡牙缝的食物后,更应做好清洁工作,以免影响病情的恢复。

3、牙釉质缺损

众所周知,牙釉质是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很好的保护牙齿,防止细菌的侵蚀。如果牙釉质缺损,就会导致牙齿变得非常敏感,从而出现牙痛,严重者还会引起其他牙病。牙釉质缺损大都是因为不及时清洁牙齿及刷牙方式不对造成的。错误的刷牙手法特别容易造成牙釉质损伤,很多人觉得刷得越重越干净,其实不然,刷得过重反而对牙齿有很大的员伤。

4、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疼痛应该是最为让人难以忍受的,部分牙髓炎还是由于龋齿没有得及时控制使得病情恶化而诱发的。因为牙髓的位置有着丰富的神经,当此处发生炎症时就会产生剧烈的痛感,比如神经性疼痛,严重时还会伴随头痛、耳痛、脸部肿胀等其他问题。

生活中很多人并没有把牙痛当回事,当牙齿出现疼痛时大都是自行买点消炎药吃了完事。其实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如果是因上述这些病症引起的牙痛,在病情再次反复时,牙痛便会再次席卷遭遇来。因此想要改善牙痛,对着治疗很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牙痛的牙病因素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总是牙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3种牙病在作怪

很多人都出现过牙疼的症状,虽然牙疼并不是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给人们平添很多的烦恼,毕竟人们在牙疼之时,是很难全神贯注的去工作的,并且……详细>>

反复牙痛是怎么回事?你要警惕这7种牙病!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说到牙疼很多人都经历过,也知道牙痛时会让人格外难受,只有痛过才想防止疼痛。想要防止牙痛反复就得先深究原因并且对……详细>>

蛀牙会引起牙痛?除了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困扰了很大一部分人。一旦出现牙疼,就很容易带给病人身体已经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现实中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经常牙痛可能并不是上火,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齿疼起来的时候,那酸爽的劲儿体会过的人估计终身难忘。所以,只要说起牙疼,就会让人望而却步。虽然说牙齿是人体结构中最坚硬的部分,但是牙齿……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