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洗牙到底有什么好?定期洗牙会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2021-08-31 14:58:32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放到了健康上面,就连口腔健康也被许多人重视起来。因此,许多人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等,甚至有些人还会定期去洗牙,但有些人却认为洗牙没有必要,其实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

洗牙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 预防牙龈方面的疾病

不洗牙或者不经常洗牙,患上牙周病的几率则会有所增加。牙周病是一种发生在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会导致牙齿移位或者导致成年人的牙齿脱落。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并加以治疗是还有可能扭转,但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则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牙龈疾病出现。

2、 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由于硬物刺激或者牙齿不清洁导致的,而经常洗牙则可以使牙齿保持清洁,此外牙医在帮助患者洗牙的时候,还会针对口腔癌进行检测,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使患者受到的伤害能够降到最低。

3、 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经研究发现,不经常洗牙会导致口腔内存在大量的细菌和病菌,当这些细菌和病菌进入体内之后,则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和中风。建议每半年洗牙一次,既可以使牙齿和牙龈更健康,也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几率。

4、 尽早发现牙齿存在的问题

在洗牙的过程中,口腔医生能够及时发现口腔内出现的问题,无论是牙齿还是牙龈,出现了问题都可以及时的发现并及时的解决,比如发现了蛀牙,则可以尽早的进行补牙,以防龋齿恶化和拔牙。

5、 防止口臭

经临床研究发现,不洗牙的人大约有85%的人患有口臭,毕竟保持口腔卫生是预防口臭的主要手段之一,建议每半年至少要洗牙一次。

温馨提示

洗牙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法。超声洗牙,通过超声波震动使牙结石松动,然后再使用刮治器去除牙结石。喷砂洗牙,是通过高压气流把固体的盐类喷到牙齿上面,去除牙齿表面和缝隙当中的污渍以及残渣,一般会在超声洗牙之后通过喷砂洗牙的方式去除牙尖缝隙当中的烟斑或茶斑。抛光洗牙,这种洗牙方式可以把牙齿打磨得特别光滑时,患者吃东西的时候口感更舒适,而且也不容易附着脏东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作用 洗牙的好处 洗牙

定期洗牙有好处?4类人要抓紧洗牙!

即使天天刷牙和漱口,也无法阻止牙菌斑和牙结石生成,更不能去除牙结石。最好的方法是洗牙,除了能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外,也能更好的预防牙周疾病……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四类人不能洗牙 洗牙的好处到底有多少

洗牙是口腔保健的一种重要方式,随着人们的口腔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很多朋友都会定期的去洗牙。那么,不适合洗牙的人群有哪些?下面一起来听听牙博……详细>>

洗牙到底是好不好? 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是什么?

在很多国家洗牙已经变成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护理方法,洗牙到底对牙齿好不好,这要看从哪个角度出发。洗牙也被称为洁治,简单的说,就是利用专业的……详细>>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