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洗牙会有哪些好处?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03 08:16:07      

随着人们对牙齿的重视,洗牙成为了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过有很多人对于洗牙还是存在偏见,他们认为洗牙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洗牙不仅对牙齿没有伤害,还会给洗牙者带来很大的好处。

洗牙有哪些好处?

一、预防牙龈疾病。不经常洗牙的人容易患上牙周病,牙周病是一种牙龈组织和骨骼的感染病,它会让呼咯新的牙齿移位,从而导致牙齿脱落,就算不会让牙齿脱落,也会引发严重的牙龈疾病,所以,定期的洗牙可以有效的防止牙床疾病的发生。

二、有助于保持口腔卫生。洗牙可以把口腔内以及附着在牙齿上的细菌清洁干净,使口腔内保持卫生。

三、可以及时发现牙齿疾病。在洗牙的过程中医生会发现任何牙齿疾病的早期症状,如果通过洗牙发现了蛀牙,那么就可以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就可以防止蛀牙加深,还可以预防其他牙齿疾病的发生。

四、可以有效预防口腔癌。经常洗牙可以保持牙齿的干净,而且在每次洗牙的时候牙医还会帮助检查口腔,可以有效预防口腔癌的出现。

五、可以预防心脏病。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经常洗牙预防心脏病的功效,比不洗牙的机率降低了很多。因此,每6个月做一次洗牙可以保持牙齿的健康,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六、可以帮助预防口臭。经常洗牙可以清楚口腔内的细菌,使细菌不会残留在牙齿上腐坏而出现异味,防止口臭的出现。

洗牙后要注意什么?

1、洗牙后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在洗牙后的24小时内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刺激到牙齿。

2、洗牙后要避免吸烟。在洗牙后要避免或者少吸烟,也不要过多的饮用酸性饮料,避免牙齿被着色。

3、洗牙后不要用舌头舔牙齿。在洗牙后不要用力吸吮或用舌头舔牙齿,也不要用手指触摸牙龈,避免刺激到牙齿导致感染。

温馨提示,选择正规的医院以及专业的牙科医生可以避免一些消毒不够的仪器接触到口腔,从而造成一些感染性疾病的发生。而且专业的医生也很重要,他可以在洗牙的同时帮助检查口腔的情况,还可以避免医生技术的不专业导致清洗过度损害到牙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后的注意事项 洗牙的好处 洗牙

洗牙会痛吗?洗牙之后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洗牙对牙齿是有好处的,所以一些没洗过牙的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对于洗牙人们总是会担心它会给牙齿带来疼痛,怕自己承受不了。……详细>>

洗牙的过程是怎样的?洗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物质生活的质量,也有更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与外在形象。比如很多人会定期去进行全面的……详细>>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洗牙后为什么会有酸痛感觉?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健康的牙齿能让人变得更加自信,但是现在由于大家的一些习惯或者是其他原因,很多人的牙齿都出现了问题。其实有些时候进行洗牙就能解决一些问题的……详细>>

关于洗牙必须知道的四件事 洗牙后该注意什么

很多的人都会去牙科医院洗牙,但是很多人关于洗牙的事情一问三不知,下面我们看看洗牙我们应该知道什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