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到底可取不可取?了解清楚这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

2021-11-27 07:31:01      

洗牙是一种牙齿洁治术,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色渍以及细小牙石,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洗牙是存在误区的,对洗牙有偏见,觉得洗牙是医院在骗钱。了解以下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不要错过这个让牙齿更加健康的项目。

有哪些关于洗牙的误区?

1、洗牙会把牙缝洗大

很多人在洗牙过后发现自己的牙缝变大了,就盲目的以为洗牙会把牙缝洗大。这其实是一种误区,洗牙之后之所以感觉牙缝洗大了,是因为把牙缝当中的牙结石洗去了,把牙结石洗去了,牙缝就会变得明显起来,看着就大了,和洗牙本身是没有关系的。

2、洗牙会让牙齿松动

还有一部分人在洗牙之后发现自己的牙齿有松动的情况,就认为洗牙会让牙齿松动,这其实也是一种误区。之所以牙齿松动了,是因为牙齿本身就有这方面的问题,只是暂时的没有表现出来而已。尤其是得了牙周炎之后,牙槽骨吸收减少,高度降低,没有足够骨质支撑,就会松动。

3、洗牙会让牙齿敏感

洗牙不会导致牙齿敏感,之所以在洗完牙之后发现牙齿比以前敏感,是因为洗牙洗去了牙齿表面的牙结石。牙齿直接暴露在口腔当中,受到刺激就会有敏感的症状,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缓解。

4、洗牙之后牙齿就会变白

洗牙是没有美白牙齿效果的,它只是把牙齿表面的咖啡渍、茶渍和烟渍,以及一些日积月累的牙结石洗去,恢复牙齿本身的颜色。牙齿本身颜色并不是雪白的,就是有一些微微发黄。如果牙齿内部出现了色素沉着,通过洗牙是没办法改善的,不会把牙齿洗得越来越白,这些人要考虑牙齿美白项目。

5、每天刷牙就不用洗牙

有些人觉得每天都刷牙是不用洗牙的,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是一种误区。首先牙齿有很多面,牙齿与牙齿之间存在缝隙,只是普通的刷牙是没办法把牙齿的方方面面都顾及到的。长了就容易长出牙菌斑和牙结石,所以每天即使认真刷牙也要定期洗牙。

以上便是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不要对洗牙有过多的偏见。如果对洗牙不了解,可以多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多去医院咨询一下,这样会有一个明确的判断,不会错失这个让牙齿更加健康的机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错误认知 洗牙的误区 洗牙

洗牙会牙齿松动?关于这几个洗牙误区你了解吗?

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为颜值加不少的分,在展现笑容的时候一口黄牙真的非常的难为情,还会给人不注意卫生的感觉。但是有些黄牙已经形成了通过刷牙并……详细>>

洗牙会引起牙缝变大?关于洗牙的5大误区

一说到拥有一口大白牙,很多人的反应就是洗牙,在人们口中俗称的洗牙并不单纯是美白牙齿那么简单。在医学上洗牙主要是为了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色素……详细>>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关于洗牙的4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对于长时间残留在牙龈下的牙结石,必须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去除。每半年洗牙一次能降低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大部分人群却因为走进了洗牙误区而拒绝……详细>>

想洗牙又不敢去洗?关于洗牙的几个常见问题让你一次性了解清楚

洗牙是通过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的菌斑、色渍以及细小牙石的洁治术。洗牙是最好的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的方法,但是很多人依然没有认识到这件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