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想洗牙又不敢去洗?关于洗牙的几个常见问题让你一次性了解清楚

2020-10-22 06:33:47      

洗牙是通过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的菌斑、色渍以及细小牙石的洁治术。洗牙是最好的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的方法,但是很多人依然没有认识到这件事的必要性,一直执着的认为这是医院和诊所的圈钱手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说明一下关于洗牙的几个问题,帮助大家有个初步的了解。

有哪些关于洗牙的问题需要大家了解呢?

1、刷牙能代替洗牙吗?

很多人认为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按时刷牙,用科学的方式刷牙,就没有必要去医院或者诊所洗牙,刷牙足以保证口腔清洁。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刷牙不能代替洗牙。虽然正确的刷牙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刷牙并不能刷去牙结石,这一点需要大家了解清楚,想要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只能通过洗牙的方式。另外牙齿上还有一些长时间积累出来的烟渍和咖啡渍,通过刷牙是没有办法去除的,还是得用洗牙来解决问题。

2、洗牙对牙齿有很多危害吗?

答案是否定的,只要是去正规的牙科诊所或者医院洗牙,对牙齿基本上不会产生危害。去正规的场所洗牙,医生操作非常娴熟,而且动作很轻柔,对于牙齿不会产生伤害。之所以很多人在洗牙结束以后感觉突然变得敏感了,这并不是牙齿本身敏感,而是洗去了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牙齿不适应而已,过一段时间就会恢复。

3、洗牙会让牙缝越洗越大吗?

有些人在洗牙结束以后,发现自己的牙缝变大了,就认为洗牙能够让人牙缝变大,这是一种不正确的想法。之所以在洗牙以后感觉到牙缝变大,是因为洗去牙缝之间的牙结石导致的,牙结石没有了,之前的位置就空出来了,人们就会有一种牙缝变大的感觉。洗牙以后发现牙缝变大不要慌张,慢慢的就会长好,会逐渐恢复的。

4、洗牙的过程会感到特别疼痛吗?

曾经看过洗牙过程的人都会心有余悸,觉得洗牙的机器嗡嗡的,洗起来肯定很痛。其实当真正洗牙的时候,就会发现洗牙不会特别疼。如果在洗牙的过程中感觉不适,及时的告诉医生,医生会进行解决的,不要过于担心这件事。

以上便是关于洗牙的几个问题,大家半年或者一年洗一次牙就可以了,不要太过于频繁,要听从医生的建议。洗牙并不特别昂贵,一次超声波洗牙在200~300之间。大家不要处于观望态度了,赶紧去医院洗牙吧,赶紧让自己的牙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常见问题 洗牙的常识 洗牙

洗牙要多久洗一次?关于洗牙的4个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都知道口腔卫生很重要,有的人会选择洗牙来对牙齿进行专业的清理,但有时候一提到洗牙,但对于一些人一提到洗牙就畏惧,因为他们错误的认为洁牙对……详细>>

洗牙到底可取不可取?了解清楚这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

洗牙是一种牙齿洁治术,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色渍以及细小牙石,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洗牙是存在误区的,对洗……详细>>

洗牙会牙齿松动?关于这几个洗牙误区你了解吗?

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为颜值加不少的分,在展现笑容的时候一口黄牙真的非常的难为情,还会给人不注意卫生的感觉。但是有些黄牙已经形成了通过刷牙并……详细>>

洗牙能解决什么问题?解答关于洗牙的7个疑惑!

洗牙即用特殊的器械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这正是造成牙龈出血、牙龈炎以及口腔异味的主要因素,牙龈长时间水肿和出血,一直拖着不治疗可造成牙周病……详细>>

洗牙会伤害牙齿?关于洗牙的几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牙,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牙齿,是口腔中一种常见的操作方式,定期洗牙可以帮助清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也能清除细菌保护牙齿,但有很多人认为洗牙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