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关于洗牙的4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2019-10-25 06:38:41      

对于长时间残留在牙龈下的牙结石,必须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去除。每半年洗牙一次能降低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大部分人群却因为走进了洗牙误区而拒绝。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每天刷牙不需要洗牙

即使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式,经常使用牙线或者漱口水,也不能保证100%的能清除食物残渣,这只是能去除残留在牙齿表面上的污垢,含有细菌的软垢会和矿物质相结合而慢慢的变成牙结石,牙结石是引起牙周疾病以及牙龈炎的主要因素。只有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去除牙结石和沉积在牙齿表面的色素,保持了口腔清洁。另外洗牙只需要30分钟左右,期间不需要麻醉而且不会有疼痛感。但是部分牙根暴露的人群在洗牙的时候会有牙齿酸痛的症状,此类人群压根对于冷热酸甜等刺激非常的敏感,当牙周疾病非常严重时,牙根暴露就会很明显,洗牙的时候有剧烈酸痛感。

误区二、洗牙会伤害到牙釉质

在牙齿外面有牙釉质,非常的坚硬,可以保护牙齿,防止受到损伤。洗牙并不会对牙釉质带来损伤。因为洗牙主要是通过超声波振动结合水雾冲洗的方式去除牙结石,去除的是块状物质,不必过于担心。

误区三、洗牙能美白牙齿

洗牙的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牙齿美白,而是预防牙周疾病或者牙龈炎。通过洗牙确实能够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色素牙结石,尤其是对于色素牙石多的人群通过洗牙可美白牙齿,但是牙齿本身颜色出现异常时通过洗牙并不能改变其颜色。

误区四、洗牙会让牙缝变大

牙结石过多或者刷牙不干净的人群洗完牙之后会出现牙缝变大,因为此类人群牙龈出现退缩,而且牙槽骨吸收,让牙根面暴露在外面。去除牙结石后会展现出真实的牙缝,所以会感觉到牙缝变大。没有去除牙结石的话,会让牙龈变得越来越萎缩而且牙齿松动。

温馨提示

不要进入洗牙误区,对于健康人群来说每6个月需要去医院洗牙一次。尤其是轻重度的牙周疾病患者通过洗牙能让炎症得到消退,让牙龈紧紧贴在在牙周上,改善了牙齿松动问题。但是女性月经期间以及严重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不能洗牙,以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错误认知 洗牙的误区 洗牙

牙齿美白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不仅对皮肤的美白越来越在意,还对牙齿的美白同样关注。新长出的牙齿本身是洁白的,但是由于刷牙、漱口不认真……详细>>

洗牙会牙齿松动?关于这几个洗牙误区你了解吗?

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为颜值加不少的分,在展现笑容的时候一口黄牙真的非常的难为情,还会给人不注意卫生的感觉。但是有些黄牙已经形成了通过刷牙并……详细>>

洗牙到底可取不可取?了解清楚这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

洗牙是一种牙齿洁治术,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色渍以及细小牙石,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洗牙是存在误区的,对洗……详细>>

洗牙会伤害牙齿?关于洗牙的几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牙,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牙齿,是口腔中一种常见的操作方式,定期洗牙可以帮助清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也能清除细菌保护牙齿,但有很多人认为洗牙会……详细>>

洗牙会引起牙缝变大?关于洗牙的5大误区

一说到拥有一口大白牙,很多人的反应就是洗牙,在人们口中俗称的洗牙并不单纯是美白牙齿那么简单。在医学上洗牙主要是为了去除牙齿表面的细菌色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