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会牙齿松动?关于这几个洗牙误区你了解吗?

2019-06-11 08:04:32      

一口洁白的牙齿可以为颜值加不少的分,在展现笑容的时候一口黄牙真的非常的难为情,还会给人不注意卫生的感觉。但是有些黄牙已经形成了通过刷牙并不能恢复如新,洗牙就走进人们的视野。但是针对洗牙的误区实在有很多,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洗牙有哪些误区呢?

误区1、洗牙会把牙齿洗的特别洁白

很多人为了广告人物那一口大白牙而前去洗牙,其实洗牙并不能一定可以达到洗的特别白的程度。因为洗牙只是把牙齿表面那层脏东西洗去,牙齿就会变得稍微白一些。但是这白的程度还是和广告上有差距,想要那么白的牙齿可以采用牙贴片。洗牙得到的白牙只是牙齿本身的白度,如果牙齿本身就是微黄色,那么洗出的牙齿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跟塑料一样白。

误区2、洗牙会洗成敏感牙齿

很多人对于洗牙的误区主要集中在这个方面,他们感觉自己洗牙以后,牙齿在接触冷热酸甜食物的时候会牙疼、牙酸。其实这并不是洗牙造成的,有可能是牙周病导致的。所以如果在洗牙结束后牙齿有敏感的情况发生,最好可以去口腔科检查一下,看是否有牙周病的存在。

误区3、洗牙会洗碎牙齿

在洗牙的时候,除了一些脏东西之外,很多人会发现洗出的物质中有一些像是牙齿碎片的东西,所以就会有洗牙把牙齿洗碎的谣言兴起。其实这种像是牙齿碎片的东西并不是洗碎的牙齿,而是牙结石。得了牙结石单单凭借刷牙很难清除,洗牙是清除牙结石最好的方法。牙结石是长在牙齿表面的,是脏东西和废物,洗牙洗出了牙结石应该高兴才对。

误区4、洗牙的药水伤害牙齿

洗牙很多人有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洗牙是用药水洗的,而这种洗牙的药水对牙齿有很大的伤害作用。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洗牙虽然有“洗”这个字,其实是通过超声设备发出的高频声波震动来震碎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和脏东西,洗牙喷的水其实是矿泉水,是降温用的。所以洗牙的药水伤害牙齿完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误区。

洗牙有太多的误区,其实定期的进行洗牙对牙齿和口腔卫生很有帮助,单凭刷牙是很难刷掉牙结石和脏东西的。所以正确认识洗牙,解除对洗牙的恐惧,对于拥有一口好牙齿很有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错误认知 洗牙误区 洗牙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洗牙会使牙齿松动吗??!洗牙到底会不会伤害牙齿?

经常会听到口腔科医生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每年洗一次牙。可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特别是洗牙,很多人会担心洗牙对牙齿造成损伤。……详细>>

洗牙到底可取不可取?了解清楚这5个关于洗牙的误区

洗牙是一种牙齿洁治术,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色渍以及细小牙石,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洗牙是存在误区的,对洗……详细>>

为什么洗牙后反而感觉牙齿松动?

很多人在出现牙结石后到医院清洗后总感觉自己的牙齿好像松动了,所以很多人就以为洗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导致很多人很反抗洗牙。其实,洗牙对牙齿……详细>>

洗牙会伤害牙齿?关于洗牙的几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牙,顾名思义就是清洗牙齿,是口腔中一种常见的操作方式,定期洗牙可以帮助清除牙缝中残留的食物,也能清除细菌保护牙齿,但有很多人认为洗牙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