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洗牙要多久洗一次?关于洗牙的4个常见问题,一一解答!

2021-03-21 08:28:54      

都知道口腔卫生很重要,有的人会选择洗牙来对牙齿进行专业的清理,但有时候一提到洗牙,但对于一些人一提到洗牙就畏惧,因为他们错误地认为洁牙对牙齿有伤害,清洁以后牙齿脏得会更快、牙缝会变大、牙齿更敏感。所以大多数人都不愿去洗牙,这也导致了口腔问题越来越严重。

那么关于洗牙你了解多少呢?

1、洗牙能预防牙结石

再生活中,我们早晚都刷牙,但这不足以能彻底的清理我们口腔的卫生,刷牙只能清除牙齿与舌苔表面的食物残渣,对于一些顽固的牙齿菌斑清除不了,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牙结石,对口腔的健康有了很大的威胁。而洗牙能对口腔彻底的清洁,不仅能将一些顽固的菌斑清除掉,避免了牙结石的出现,还能清除牙结石,软垢牙菌斑、茶渍和烟渍等这些对我们口腔问题存在威胁的物质。

2、多久洗一次牙

洗牙是一件很频繁的事情,并不是洗了一次就好几年不去洗了。有的人唾液里磷、钙的含量较高,唾液又较粘稠,洁牙后过不了几个月,又会出现了较多的牙石。所以,为了确保口腔的健康,保持牙齿洁白生辉,最好是每半年到牙科诊所去洁一次牙,吸烟在每三月就应去洁一次牙。当然对于一些本事口腔卫生就比较好的人来说可以与牙医沟通,规定好洗牙的周期。

3、洗牙不会引起牙缝变大

有些患者洗完牙觉得牙缝变大了,这是因为自己的牙根以前就发生了萎缩,早已出现的牙缝而被牙结石塞得满满的,平时肉眼虽然看不出来,但一旦洗了牙,没有了牙结石,顿时牙缝就露了出来,所以这就导致了很多人说洗牙会引起牙缝变大,并非洗牙把牙缝变大,而是你的牙缝本身就具有问题。

4、洗牙后会出现酸痛感

洗牙过后会出现少许的症状,比如酸痛感,这是因为牙齿都不是单纯由硬组织构成的,它的中心是存在神经血管,外面包裹着厚厚的硬组织。所以当我们在外面这层硬组织上面清理时,它会不舒服,就会出现酸酸的、酥酥的感觉。不仅如此,出现牙酸还跟牙结石的量有关,如果牙结石比较多的话,那么在洗牙的时候也会出现酸痛的感觉,洗牙出现酸痛感,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

牙齿的洁白度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了解以上这几点,去正规的口腔医院洗牙就不会感到畏惧了。洗牙不仅不会伤害到我们牙齿,而且对于牙齿来说有很多的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常见问题 洗牙的常识 洗牙

想洗牙又不敢去洗?关于洗牙的几个常见问题让你一次性了解清楚

洗牙是通过使用洁治器械,去除牙龈上的菌斑、色渍以及细小牙石的洁治术。洗牙是最好的去除牙菌斑和牙结石的方法,但是很多人依然没有认识到这件事……详细>>

洗牙多久洗一次比较合适?

洗牙是一种专业性很强的技术工作,在口腔医院里医务人员采用手动器械洗牙,需三个小时左右,就是采用超声波洁牙机洗牙,也需一个小时左右。下面我……详细>>

洗牙能解决什么问题?解答关于洗牙的7个疑惑!

洗牙即用特殊的器械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这正是造成牙龈出血、牙龈炎以及口腔异味的主要因素,牙龈长时间水肿和出血,一直拖着不治疗可造成牙周病……详细>>

多久洗一次牙比较好 洗牙对口腔的三大好处

牙面上的牙石,一旦被清除后,又可慢慢的再沉积。这种沉积的快慢与刷牙仔细与否、个人生活习惯,个人生理状况都有关系。那么,多久洗一次牙比较好……详细>>

超声洗牙的常见问题

人们吃各种食物时,就会在牙面上留下痕迹,这些痕迹单靠每天早晚刷牙是难以清除干净的,何况有些人还没有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