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癌来势汹汹,5大症状帮你判断!

2021-03-03 08:28:19      

身体的各部位都会有细胞病变而出现癌症,口腔也不例外。口腔癌在近些年的发病趋势急剧上升,有调查发现,美国每年大约有3.4万人患上口腔癌,在其中8000人会因为此病而身亡,所以对于口腔得重视。而由于口腔癌来临时比较凶猛,发病速度也比较快,容易让人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因此对于口腔癌的早期症状要了解。

口腔癌出现时有哪些症状?

1、口腔内发生肿块

在一般情况下,肿块是口腔癌的早期表现,如果莫名出现肿块并且有疼痛要注意。特别是肿块持续不消,疼痛感加剧时,这可能是口腔肿瘤在不断增大。

2、口腔黏膜颜色发生改变

一般口腔黏膜是属于粉红色如果,如果口腔粘膜颜色发生改变变成褐色,白色或者黑色大多跟口腔癌有关系。而且口腔粘膜颜色发生改变的位置,形状也出现异常,如粘膜变厚、变硬、变粗糙,这些都跟口腔癌脱不了关系。

3、出现颈部肿块

口腔癌最常见的症状就是颈部肿块,可能很多人奇怪,口腔和颈部有什么关系?其实口腔在出现癌症后,随着疾病发展,癌症会出现部位转移,一般会向淋巴癌部位移动,所以淋巴出现肿大时得重视,尤其是颈部肿块不断增大时得及时就医。

4、口腔溃疡反复出现总不能治愈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但一般的口腔溃疡有自愈时间,大概在一个星期后就会痊愈,但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出现并且长时间不能治愈,得警惕跟口腔癌有关。

5、口腔出现功能性障碍

口腔中存在肿瘤会导致肌肉和下颌关节受影响,使患者在说话吃饭时出现异常,如说话不清楚、咀嚼有痛感等,会给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影响。特别是持续性存在,并且症状越来越严重得做检查。

如何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虽然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但它却有预防措施可以降低疾病发生率,在平时要避免摄取过多辛辣刺激食物,定期做口腔检查,在发现问题时及时采取措施。另外多咀嚼可以帮助清除口腔,还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防止口腔疾病和降低癌变都有效果。

温馨提示,口腔癌在出现时有相关症状,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一旦发现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可以防止生活质量以及性命受威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症状表现 口腔癌的症状 口腔癌

不要把口腔癌当口腔溃疡来治疗,口腔癌早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口腔癌指的就是口腔里面出现的恶性肿瘤,多一半属于鳞状细胞癌,在我国口腔癌的发病率正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口腔癌出现的几率是全身恶性肿瘤发……详细>>

口腔癌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找上门!

相对于胃癌、肝癌等癌症种类来说,口腔癌确实是人们不太了解的一种癌症。很多人都不知道口腔还能患癌,不知道这件事自然就不知道该怎么预防。口腔……详细>>

怎么自我判断口腔癌?教你口腔癌的5个自我检查方法

口腔溃疡谁都得过,通常只要注意休养,很快就可以恢复,但这个小毛病却与一种癌症密切相关,那就是口腔癌。可能很多人不以为然,只不过是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口腔癌

癌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不过说到癌症可能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胃癌、肺癌之类的。其实口腔也是容易出现癌症的,口腔问题在……详细>>

得了口腔癌还不知?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口腔癌!

口腔癌是指发生在口腔、舌头以及嘴唇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发病率不高,较为少见,通常多发于长期吸烟的人以及长期酗酒的人。包括舌癌、口底癌、牙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