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2021-01-20 06:01:00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往往是在早晨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龈出血症状,通常是没有人会引起重视的,但需要根据牙龈出血的原因来判断,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问题需要及时处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1、组织病变

组织病变就包括牙龈水肿以及毛细血管扩张的问题,这些组织病变是在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如果咀嚼食物或者是刷牙的牙刷质地较硬,就有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此时牙龈出血的症状并不严重,只需要根据患者的症状来进行对症治疗就可以有效缓解。

2、内脏疾病

内脏疾病有可能会引发牙龈出血,尤其是晚期的各种内脏疾病,比如肝硬化或者是尿毒症。因为那张病变会影响到身体的凝血功能,在局部组织受损的时候就更容易有出血症状,其中比较明显的就是牙龈出血。

3、牙结石

牙结石问题是在多种病菌感染并且持续刺激牙龈的时候容易出现的,这是牙菌斑逐步发展后的一种表现,容易长期腐蚀牙齿,并且刺激到牙龈,引起牙龈部位的炎症问题。患有牙结石的人群,牙龈的抵抗能力较弱,因此受到外界刺激或者是物理性损伤的时候就会引起出血症状。

4、蛀牙

蛀牙是比较常见的引发牙龈出血的问题,因为蛀牙在早期的时候并不只是对牙齿造成损伤,还会刺激到牙龈,导致牙龈破溃出血,除此之外牙龈会变得更加脆弱,消炎之后才能够逐渐止血。

5、牙龈增生

牙龈增生是牙龈局部组织受到异常刺激或者是炎症影响导致的增生性病变,这种病变情况就比较容易导致牙龈出血。如果没有保持良好卫生,通常就会引起牙龈肿大增生,并且在手指按压的时候有一种较软的感觉,深深的牙印会逐渐覆盖牙齿,就容易在刷牙的过程中造成损伤出血。

6、牙刷的质地过硬

牙刷的质地过硬,是有可能在刷牙过程中损伤到牙龈的,因为有部分牙刷的刷毛质地过硬,刷牙的时候会造成物理性损伤,而牙龈是比较脆弱的,属于软组织的一部分,因此就比较容易有出血问题。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但还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来对症下药,因为有的牙龈出血也有可能是严重疾病诱发的,长期牙龈出血不仅仅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还会加重原发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牙龈出血有六大原因

牙龈出血的人不在少数,为什么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牙龈出血的六大原因分析。详细>>

为什么经常牙龈出血?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卫生知识的普及,人们不仅仅只是对外在的卫生情况引起注意,对于身体上的卫生也逐渐重视起来,比如牙齿的健康。但通过生活我们可以发现,牙齿……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