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2021-01-02 07:27:34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偶尔出血的情况下没必要必要引起太大的焦虑,但是如果经常性出去的话,就要引起注意了。有些人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发现牙龈出血,也有的人是在刷牙的时候牙龈出血。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出血,频繁出血就要引起警惕。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才能更好的预防。

那么牙龈出血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1、食物过于坚硬

在日常饮食中,如果饮食不正确,经常吃一些粗糙,坚硬的食物,这些食物很容易对牙齿造成损害,还会影响到牙齿的周围组织,组织受到破坏,就有可能造成局部出血的现象。有一些患者不仅仅是出血,还会伴随疼痛的症状。因此,如果知道牙龈出血与这一因素有关,要注意及时调节饮食,少吃这些粗糙坚硬的食物。

2、牙龈发炎

如果牙齿本身就有一些炎症性疾病,也容易导致牙龈出血。牙龈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牙龈炎初期可能还不会引起这一现象,但是随着疾病的不断发展,严重的刺激下,很容易导致牙龈出血。还有一些患者同时感染细菌,加重了病情而导致出血。因此,知道自己有牙龈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防止牙龈出血的现象。

3、牙结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不注意对口腔的清洁,长期这样下去,大量食物残渣在牙齿堆积,容易形成牙结石。而这些牙结石,长期发展下去,会对牙齿周围组织造成刺激,逐渐造成牙龈出血。因此有牙结石的人可以通过洗牙,将牙结石去除,减少对牙周的刺激。

4、牙周病变

牙齿疾病很多种,很多牙周组织的病变也会导致牙龈出血,在牙周病发展过程中,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就会导致病变越来越严重,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时候还不及时制止,持续出血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以上就是牙龈出血的常见因素,有的是自身疾病,有的是生活习惯引起,这就需要时刻引起注意,尤其对于本身有口腔疾病的患者,刚要时刻警惕牙龈出血现象的出现,一旦频繁出血,要及时制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出血吗?揭秘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最常见的症状,不仅仅代表着口腔疾病,同时也提示着全身性的疾病,比如白血病自身免疫系统以及慢性疾病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龈……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详细>>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