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为什么经常牙龈出血?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3-15 08:37:17      

随着卫生知识的普及,人们不仅仅只是对外在的卫生情况引起注意,对于身体上的卫生也逐渐重视起来,比如牙齿的健康。但通过生活我们可以发现,牙齿是非常敏感的,稍有不注意就会引起牙龈出血,在生活中如果我们的牙龈总是有出血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了。

那么为什么牙龈会经常出血呢?

1、缺乏相关的营养

如果我们平常生活的饮食不合理,长期缺少维生素C的摄入,维生素C与牙龈有很大的关系,长期缺少维生素C牙龈四周就会变得很脆弱,很容易触破,再加上吃一些比较坚硬、生冷食物的刺激,牙龈就很容易发生出血现象。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维生素C的摄入,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红柿、黄瓜、柠檬等。此外还可以通过一些维生素C含片来补充。

2、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是很常见,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口腔卫生不好引起的。当口腔里堆积了大量的细菌,就很容易形成牙结石、牙菌斑等这些有害物质,它们的代谢物会对口腔造成很大的危害,比如改变牙龈色泽和形态、牙龈红肿、牙龈发炎等。因此,我们在饭后一定要记得刷牙,要保持好口腔的卫生习惯,比如平时吃饭时塞牙要及时清理,可以用牙线等工具,轻柔的清理牙齿缝隙。

3、全身性疾病

牙龈出血不是一种疾病,但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一些全身性的疾病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牙龈出血就是这些疾病的的表现之一,比如有白血病、血友病以及严重贫血等。所以,如果长期牙龈出血,在排除以上两种原因等其它情况,那么要及时就医,进行一些牙齿、血液相关的检查。

4、用药

在生病期间可能会连续一段时间服用某种药物,可以当时服用的这类药物治疗下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这是因为某些药物会减少唾液分泌,从而导致一些细菌的繁殖。如果你发现在你服用某些药物的期间牙龈出血,要立即的询问牙医。

因为牙龈出血在生活当中很常见,所以会让人们觉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越是觉得小事越要引起重视。无论是牙龈出血还是与牙齿有关的疾病,这些虽然很常见,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很容易引发各方面的危害。

(责任编辑: )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几乎人人都出现过牙龈出血的情况,比如早上刷牙时、咬到硬东西时。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症状,轻微时无需过多在意便可自愈,严重时也有可能是口腔……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相当多的人,每当刷牙时就可在牙刷上以及牙膏的白色泡沫中发现混有殷红的血液;他们甚至在吃水果、咬馒头时也会在水果及馒头上留下带血的牙印;……详细>>

谨记牙龈出血的原因 须知牙龈出血暗藏大隐患

牙龈出血是经常犯的一个小毛病,也往往会被人们所忽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病,或许某一天会要了你的命。详细>>

盘点:出现牙龈出血原因

牙龈出血也是常见的口腔疾病,为什么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解答。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