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生一个娃掉一颗孕产期间要学会这3招保护牙齿

2022-02-20 07:01:57      

有这么一句俗话是这样说的,那就是生一个娃掉一颗牙,很多女性在生产完以后都会有牙齿掉落的情况。伴随着牙齿掉落,还有的女性会牙龈肿痛,一吃东西就非常的难受。为什么怀一次孕生一次孩子牙齿就那么容易掉落,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孕产期容易掉牙?

1、本身就有口腔疾病

女性在怀孕之前或者在怀孕过程中,出于对口腔问题的护士,所以本身如果有口腔疾病的话,没有及时的发现。随着怀孕月份增加,再加上不停的吃一些非常有营养的东西,经常吃一些水果,经常吃一些甜食,原本不太严重的口腔疾病突然变得严重起来了,就容易导致牙齿脱落。

2、怀孕以及生产以后饮食过于不节制

有些女性在怀孕了以后,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营养不落下,就补充非常多的营养,在饮食上特别的不节制。尤其是有些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口味发生改变,特别喜欢吃某一口味的食物。如果特别爱吃甜的食物,又不注重用牙线剔除牙齿残留,也不注重每天仔仔细细的刷牙,就容易导致口腔感染。

3、月子里不刷牙

有些刚生产完的女性听从家中长辈的建议,在坐月子期间一次牙也不刷,甚至月子已经出了也不能刷牙。这样就会让食物残渣一直留在口腔里,导致牙菌斑没有办法通过刷牙的方式去除,进而形成液压结石,导致口腔疾病。

4、忙孩子没有时间去看医生

如果是怀孕期间有了口腔疾病却是因为怀孕的原因,不方便去进行系统的治疗,在生产完以后,有些新手妈妈又忙于孩子,这样就耽误了治疗的时机。口腔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会一步步的加重,进而造成牙齿脱落。

孕妇应该如何让自己的口腔更加健康呢?

1、怀孕之前就要仔细检查

决定备孕的时候要去医院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除了检查自己是否有生育方面的问题以外,也要把身体的一些健康隐患全部揪出来,如果有疾病要把疾病治好再去怀孕,不要给怀孕留下后顾之忧。口腔检查也是必须要做的,如果发现问题在怀孕之前就得解决好,不然怀孕的过程中会比较难受。

2、怀孕和生产以后都要仔细刷牙

怀孕期间因为吃的东西比较杂,所以更是要仔仔细细的刷牙才行。生产完以后月子期间是可以刷牙的,而且刷牙有利于口腔健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凉水刷牙,而且要用用产妇专用的牙刷去刷牙。

3、多补钙

怀孕期间钙质是比较缺乏的,钙质缺乏了牙齿疾病也容易到来,所以一定要加强营养,多补钙,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的食物。饮食方面千万不要太过于放肆,不要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是要以健康为主,控制体重,这样对于生产也有好处,对于口腔健康也有好处。

生产完以后容易掉牙,是因为很多原因导致的,多方因素影响使得产妇经常受这方面的困扰。希望大家在看完这篇文章以后,能够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维护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注意,这3种刷牙方式会毁了你的牙,保护牙齿要学会这3招!

口腔的健康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口腔是直接接触各种食物,因此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如果平时刷牙不注意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也很容易导致各种口腔……详细>>

学会聪明省钱法保护牙齿

当下越来越多人有牙齿疾病,“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可见牙病也是不容小觑的,只要学会聪明地用牙护牙、保护口腔,就能远离牙医,还能轻易……详细>>

“悲观者”竟容易掉牙 咋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

经过某项科学研究,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人,掉牙的几率是其他人的3倍。真的是这样的吗?详细>>

盐水漱口可以保护牙齿 保护牙齿的六个小方法

我们有两副牙齿,一副是乳牙,一副是恒牙,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乳牙会逐渐的被替换,取而代之的是恒牙。但是到了老年的时候,我们的朋友经常会……详细>>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