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注意,这3种刷牙方式会毁了你的牙,保护牙齿要学会这3招!

2021-01-22 07:29:03      

口腔的健康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口腔是直接接触各种食物,因此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如果平时刷牙不注意就很容易滋生细菌,也很容易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牙痛是很常见的症状。口腔出现问提也直接影响着人们吃东西,会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因此日常注重对牙齿以及口腔的保护很有必要。很多口腔问题都是刷牙不注意所引起的,很多人没有正确的刷牙方式也,也不注重对牙齿的保护。

哪些刷牙方式是不对的呢?

1、刷牙太用力

很多人刷牙的时候会很用力,觉得这样刷的比较干净,但是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刷牙并不是越用力越好,太用力就对牙齿造成损害,损害牙龈以及口腔黏膜,这样就很容易引发各种口腔疾病。因此刷牙只要掌握好基本力度就可以。

2、时间过短

很多人没有好的刷牙习惯,也比较爱着急,因此刷牙的时候会很快,很短时间内就刷完牙。刷牙时间过短达不到很好的清洁效果,正规的刷牙时间应该是不少于三分钟,并且保证牙齿各方位都刷到,侧面也不要忽视。

3、牙刷不合适

有的牙刷过软,这样刷牙的时候就不能很好的清洁牙齿表面。如果牙刷过硬,很可能会对牙龈以及牙齿造成损害,从而引起口腔疾病。因此选择牙刷要选软硬适中的。

该如何保护牙齿呢?

1、早晚都刷牙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早晚都要刷牙,除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的次数也一样重要,因此一定要保证最基本的早晚刷牙的习惯,这样才能保持牙齿的清洁。

2、少吃甜食

要想有一口好的牙齿,还要做到少吃甜食、少喝饮料,这些不仅糖分含量最多,还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引起很多口腔问题。细菌的滋生不仅仅容易导致疾病,还很容易导致牙齿发黄,严重影响了美观。如果吃完甜食也一定要及时刷牙漱口。

3、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牙齿才可以更好的保持牙齿的健康,一旦牙齿出现一些变化,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也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防止疾病发展恶化。

以上就是关于正确保护牙齿的建议以及注意事项,牙齿的健康也直接影响着人体的健康,因此对于牙齿的保护也不容忽视。日常要保持正确的刷牙方法,要注意牙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保护牙齿的方法 错误刷牙的方法 刷牙

如何正确刷牙保护牙齿

牙齿健康可以自我检查,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正确刷牙保护牙齿,下面我们来看看自我检查牙齿健康的方法和保护口腔的方法。详细>>

保护牙齿远离刷牙3误区 刷牙不当牙齿缺损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爱美的朋友为了使牙齿保持洁白,长时间的用力刷牙或在选择牙刷时故意选择毛硬的牙刷,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如果不能科学……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快纠正这3种错误刷牙方法!

我们从小就一直被教育要勤刷牙才能够保持口腔健康。从古时候开始,我们就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清洁我们的牙齿,从以前的盐、茶、柳枝,慢慢的发展……详细>>

学会聪明省钱法保护牙齿

当下越来越多人有牙齿疾病,“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可见牙病也是不容小觑的,只要学会聪明地用牙护牙、保护口腔,就能远离牙医,还能轻易……详细>>

婴幼儿应该怎样保护牙齿? 婴幼儿应该怎样刷牙?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婴幼儿的饮食也逐渐丰富。在生活中,他们经常会接触到大量的零食和糖类,这也就会对婴儿的牙齿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