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2019-07-12 08:29:08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大家应该重视牙齿的保护措施,要避免做伤害牙齿的事情。

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1、每天刷两次牙

导致牙齿问题的主要因素是食物残渣,牙菌斑和牙结石,牙齿斑块是一种薄的生物膜,粘在牙齿和牙龈上。它最终形成牙垢并导致牙龈感染,蛀牙和其他口腔疾病。刷牙有助于清除食物残渣并防止形成牙菌斑。此外,牙膏可以去除口臭,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最理想的是,每次进食后都要清洁牙齿,但至少应该每天刷两次牙。

2、避免对牙齿有害的坏习惯

应该避免使用对牙齿有害的烟草和其他物质。限制两餐之间的零食,减少糖的摄入量。此外,不要用牙齿咬指甲或开瓶盖,如果有这些习惯,应该马上停止。

3、吃得健康

选择有益于牙齿健康的食物,营养均衡的饮食使身体获得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缺乏会导致牙齿畸形和牙龈出血。避免粘性食物或含有大量糖类的食物,此外,你应该避免食用过量的酸性饮料或过酸的水果,因为它会磨掉牙釉质。

4、定期更换牙刷

不要长时间使用相同的牙刷,磨损的刷毛不适合清洁牙齿,建议每隔3-4个月更换一次牙刷,以确保获得最佳效果。选择牙刷最好选择柔软刷毛的,刷毛过硬对牙齿也会造成伤害。

5、在运动时保护自己的嘴巴

运动创伤可导致牙齿骨折和牙齿脱落,所以运动时应该使用像运动护齿器这样的设备,以便在运动时保护牙齿。此外也可以戴头盔,因为它可以保护头部和口腔免受可能发生的力量冲击。

选择正确的牙齿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长期对牙齿不上心,等牙齿出问题了可能会花费更多的钱,定期进行牙科检查有助于及早诊断和治疗牙齿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老人如何爱护牙齿 想要保护牙齿可以吃核桃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衰老。很多的老年人的牙齿就会不断的脱落,造成咀嚼东西都成困难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样面对呢?保……详细>>

老人保护牙齿的误区有哪些 如何正确护牙

一个人牙齿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因为牙齿是人的咀嚼器官。可是老人在保护牙齿上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么,老人保护牙齿都有哪些误区?详细>>

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吃?常吃这5大类食物有好处

所有食物都必须通过牙齿进行咀嚼,只有得到充分咀嚼之后,才能帮助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平时可通过饮食方法来护理牙齿,让牙齿变得越来越坚固。详细>>

秋季容易上火怎么办?应做到这4点来保护牙齿

入秋后早晚温差比较大,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人民食欲大增,不节制的乱吃食物,可能会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几率。秋季必须要好好的保护牙齿来延长牙……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