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2021-07-16 10:44:50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想解决口臭问题,还需要追究其根源,先了解口臭的诱因,再对症解决。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口腔不卫生

口腔的清洁非常重要,口腔不卫生容易导致很多疾病,这些疾病就会直接影响到口腔环境,有的还会影响到消化道,这就很容易使口臭的症状出现,因此,有一大部分口臭的人群都是因为口腔卫生没有做到位导致的。一般会出现的口臭,还有可能是长期不刷牙,牙齿中牙结石和牙垢堆积较多,发出的味道,这种情况只要多刷几次牙,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能够缓解,但如果是已经影响到了口腔环境和消化的情况就还需要对产生的影响进行处理,才能改善口臭。

2、假牙

有的人因为牙齿脱落而换上假牙,但假牙与真牙不同,有的假牙可能会导致牙龈出现炎症或者有食物在牙齿部位出现堵塞。这些情况都容易使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内,会持续对口腔环境造成影响,同时残留在口腔的食物不断的腐坏,发出的味道也会引起口臭。

3、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可能是牙龈也有可能是牙周组织的病变。这些疾病都会造成口腔的异常,产生不同的口臭症状,随着炎症的不断加重,口臭的表现也会越来越明显。

4、其他炎性疾病

如果是在口腔周围组织出现了严重的炎性疾病,是很有可能因此导致口臭的,这是因为,周围组织炎症会直接影响到口腔,大量的细菌滋生后也会通过周围组织进入到口腔中,这就导致了在疾病发作后出现口臭的症状。

5、消化道异常

口腔是食物进入消化道的必经之路,因此消化道出现异常,同样也会反馈到口腔。一般是在进食后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大量的食物在胃中不断被分解,但是没能及时吸收,这种味道就会反流到口腔中,造成口臭的症状。除此之外,胃溃疡或者胃炎也同样容易引发口臭,这主要是胃溃疡和胃炎中的有害分泌物的异味,所以这种口臭,一般与口腔没有太大的联系,只有缓解了消化道的疾病,才能够解决口臭的问题。

6、中毒

生活中,铅汞中毒时,也很容易引起口臭的症状,这是因为口腔黏膜出现了严重的破坏,此时粘膜下的组织,受到有毒物质的影响不断腐败,所以容易出现口臭,这种口臭在出现的同时也会伴有严重的口腔疾病,比较容易鉴别。

口臭可能是多种不同的原因引起的,在临床中口臭的发作因素可能比较复杂,需要进行综合判断,所以出现了严重口臭的时候,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是一些严重疾病导致的,如果是生活中常常出现的症状较轻的口臭,可以自行对生活习惯进行改善来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消化道疾病是口臭的主要原因

现代社会,谈话交流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口气清新,给对方良好的印象。其实,从医学上讲,口臭不是个小毛病,也不是单靠口香糖就能解决的,……详细>>

导致口臭病有五大原因 四种食物除口臭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和别人谈天,正当谈笑风生,自我感觉良好之时,旁人却表情尴尬,想急急结束。细查之下,才知道是口臭问题惹的祸,为了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