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2020-09-20 06:57:03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加重上火的症状,而且口臭一定要定时刷牙。那么我需要知道口臭和哪些因素有关。

造成口臭发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患有胃部和肠道疾病

像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当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容易导致进入肠道的物质发生反流或滞留,从而出现明显的口臭症状。而先天性的肠梗阻等肠道疾病,在肠道分泌物滞留并发酵后,容易受到菌群的影响,也就是腐败菌,口臭也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2、口腔炎症

口臭与口腔炎症也有关系,比如牙龈炎、牙周炎等,发炎时受到细菌的感染导致的,而牙龈炎、牙周炎常与牙齿缝没有清理干净,细菌滋生有关系,食物的长期滞留会导致发酵,从而出现口腔有异味的情况。

3、口腔干燥

口腔缺水后,会导致口腔中的氧气缺乏,给厌氧性的细菌提供了很好的生长条件,而厌氧菌会分解出大量的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的发生,所以平时要多补充水分。

4、不注重口腔卫生

有的人不注重口腔内部卫生,经常在晚上刷了牙后还吃东西,口腔中的细菌肆意生长,不仅容易导致口臭的发生,还可能引起牙齿问题。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的清洁,早晚刷牙。

5、过多的服用药物

有的人因为身体患病的原因,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而有些药物是可以导致口干的,还有就是可能导致肠道菌群出现失调的情况,进而引发口臭的症状。

6、蛀牙

蛀牙是可能导致口臭发生的,因为蛀牙内很容易出现食物残留的情况,长期下来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出现这些难闻的气味,因为蛀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修复。

7、大量的食用干燥食物

有的人在吃多了干燥食物后,就可能引起上火的症状,而上火就容易导致口臭。像锅巴、饼干这类食物,在吃的过程中需要多补充水分,并且摄入的量要有所控制,吃多了反而会引起口臭。

口臭的人一定要注意上面这些事项,平时多喝水,多吃雪梨这种可以降火的食物,坚持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因为口臭会影响她人对你的印象,尤其是在交谈的时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口臭并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导致,还有这7大诱因要谨防!

千万别小瞧口臭,它不仅影响到了人们日常的社会交往,甚至还影响到了大众的心理健康,并且口臭已经被作为一种疾病了。根据研究,我国的口臭患病率……详细>>

口臭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存在不仅让人尴尬,影响社交,有时也是提醒身体出现问题的关键。所以发生口臭要重视,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治疗,不要……详细>>

经常口臭很难受?找出5大诱因,对症解决才是关键!

在人与人交往时,整洁的外表以及清新的口气能给人留下极深刻的印象,如果在和他人交往时有口臭不仅让人反感,还会影响社交和工作。而在生活中有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