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08-16 07:17:18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易患上口腔疾病的,长期口臭的人,不进行及时的治疗很容易频繁发作口腔溃疡等疾病,给自己带来生理上的疼痛,我们为了避免口臭的出现,就要知道口臭产生的原因。导致口臭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导致口臭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饮食原因

这种情况是最容易解决的,它是由于我们吃了一些具有难闻气味的东西导致的,就想大蒜、韭菜这些一样,在吃过之后会在口腔里有一定的残存,在我们张开嘴的时候会传出相应的味道,在肠胃中消化过后产生的气体与会有一部分从口腔中传出,因此在有活动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吃这些食物。

2、异物腐败

我们在吃过东西之后,会在牙齿缝隙中有一些食物残渣,而且口腔的温度等条件非常适合细菌的繁殖,这些残渣就会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产生一些臭味,同时也会感觉到口腔中出现异味,因此在吃完东西之后要及时的漱口或者刷牙,避免细菌的滋生,同能也能避免口腔出现相应的疾病。

3、组织坏死

人体细胞每天都在不断的代谢,口腔中的细胞也不例外,也会有有细胞组织不断坏死,而且由于人体细胞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成分,在分解的时候会产生硫化氢等具有臭味的气体,从而导致口臭的产生。

4、口腔疾病

具有口腔疾病的人一般都会带有口臭,不仅容易残存食物残渣,同时一些肿胀、坏死等症状也会自己产生臭味,并且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来讲是不能够自己痊愈的,就需要及时地去牙科诊所接受正规的治疗才能够摆脱,不进行治疗只会随着时间不断加重,甚至诱发新的疾病。

5、肠胃疾病

口腔是连接着消化系统的,一些肠胃疾病会产生一些难闻的气温,这些气味会随着肠道从口腔中散发出来,造成口臭的情况出现,及时治疗可以避免。

6、吸烟

烟叶中含有大量有害的的化学成分,对口腔健康的影响很大,长期吸烟会让口腔中附带烟味,同时还容易引起牙龈疾病,加重口臭的情况。

以上就是导致口臭的一些原因,我们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同时做到勤漱口、多刷牙。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怎么区分口臭类型?快看看你的口臭是什么类型

在平时社交中,我们总是能碰到有口臭的人,和这样人交流难免会有尴尬问题存在,这也会让聊天的质量大大降低,而对于口臭产生的因素,不少人还不是……详细>>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口臭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存在不仅让人尴尬,影响社交,有时也是提醒身体出现问题的关键。所以发生口臭要重视,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治疗,不要……详细>>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