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2020-08-30 08:57:32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臭、牙齿清洁不到位等等。下面就来讲一些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的原因吧。

哪些因素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

一、牙齿清洁不到位

每天吃东西的时候,牙齿中不可避免的会残留一些食物残渣。如果不好好刷牙,那么口腔就无法得到清洁,而口腔自身的自我清洁能力又是较差的,所以细菌就很容易在口腔内滋生,从而导致口腔出现异味。需要注意的是,除了要按时刷牙外,刷牙的姿势和时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定时刷牙是保证口腔卫生的最好办法。

二、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例如牙周病和苔藓等都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这是病理因素所导致的口腔异味。由于舌苔表面布满了叶状乳头、菌状乳头等,所以舌苔上会有很多的凸起和凹陷,如果不按时清理舌苔的话,就很容易让细菌在舌苔内滋生,从而引起一些的口腔问题,口腔异味就是其中一种。此外,不按时清理舌苔,不好好刷牙,食物的残渣就得不到清理,从而导致口腔出现异味。因此,如果想改善口腔异味,那么按时清理舌苔,减少舌苔上的细菌是一种较为有效的办法。

三、饮食不规律

很多的食物,它的气味是具有一定的挥发性的,例如洋葱和大蒜等。这类食物中含有一种会导致口腔出现异味的硫化物,这种气味会随着呼吸而被呼出,从而导致短暂的口腔异味。如果是由于大蒜和洋葱的原因导致的口腔异味,只要平时注意少一点这类食物就可以了。

四、吸烟

抽烟是导致口臭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由于抽烟会导致口腔的自洁能力下降,从而让口腔内的唾液分泌减少,一旦唾液分泌减少,那么口腔异味就会随着而来了。

五、积食

如果食物堆积在体内不得消化,也是会导致口臭的。如果是由于食物堆积所导致的口臭,那么可以适当吃一点山楂,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可以加速肠胃的蠕动,从而让食物快点消化。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口腔内出现异味的一些原因。要想保证口腔不出现异味,先要弄清楚是由于病理性原因导致的口腔异味还是非病理性原因所导致的口腔异味。如果是病理性原因所导致的,那么就需要对症进行治疗;如果是非病理原因所导致的,那就只需要按时认真刷牙,做好口腔卫生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口臭不一定是口腔疾病?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注意预防

口臭在生活中很常见,它的存在不仅让人尴尬,影响社交,有时也是提醒身体出现问题的关键。所以发生口臭要重视,及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治疗,不要……详细>>

口腔病、消化道疾病会导致口臭?盘点口臭的6大诱因

很多人其实都有这样的疑惑,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口臭。口臭的人在日常的交流中经常会让自己感到非常尴尬,很多人都迫切想要解决口臭的问题,其实要……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口臭与口腔疾病有关?盘点口臭的7大诱因,对症解决很关键!

口臭与上火、牙齿炎症等有关,比如有胃炎、牙周炎以及牙龈炎等,而这些症状还容易导致胃胀气、食欲不振等情况的出现。在有口臭的时候就要少吃干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