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这6种口腔问题需警惕

2019-05-22 08:58:54      

我们所吃的食物和药物会经过口腔来进行咀嚼,若是没有做好口腔清洁卫生的话可能会诱发相关的口腔疾病,要根据不同的口腔问题选择不同的应对措施。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

1、口干症

喝水太少,吃得过咸,腺体萎缩等生理性因素会引起的口干,不用过于担心,只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即可。另外当患有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唾液腺受到损伤,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严重的贫血等也会引起口干,出现此问题时不能拖延,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2、磨牙症

磨牙症属于睡眠相关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精神过于紧张、压力过大、受到了药物因素、遗传或者牙齿咬合问题所导致的。长时间磨牙会让牙冠得越来越短,从而诱发根尖周病、本质变得敏感以及牙髓病等,严重的话患者咀嚼肌有疼痛感、颞下颌关节疼痛。这类患者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也可以制作保护牙垫睡觉的时候佩戴,减少对牙齿带来的损伤。

3、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的嘴唇、舌头下面、喉咙附近会出现小溃疡,呈鲜红色,没有任何的传染性,大约两个星期左右能够自愈,此类人群可以合理的使用漱口水来缓解,避免吃酸性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4、口臭

早晨醒来之后口腔有异味,持续时间短,只要刷牙漱口之后就能够缓解,这属于生理性的口臭。当患有智齿、龋齿及牙周病、糖尿病和呼吸道疾病时也会引起口臭,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

5、蛀牙

蛀牙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引起蛀牙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节制的吃糖、口腔中有很多的细菌滋生、自身免疫力太差、没有做好口腔卫生等所引起的。当出现蛀牙时应该及时去医院补牙,不然会让龋洞变得越来越深。

6、牙齿敏感

牙齿敏感的人群刷牙或者吃太酸冷热的食物会引起牙齿的刺痛感和酸痛感,这主要是因为牙龈、牙釉质或者牙骨质受到破坏,从而露出牙本质,当受到外界刺激时就会产生应激反应,此类人群可以选择抗敏感的牙膏来缓解问题。

温馨提示

当出现口腔相关的问题时要引起警惕,不能放任不管,不然会对整个口腔带来损伤。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用清水来漱口,坚持使用牙线。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治疗 口腔健康问题 口腔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一次性解决这5个口腔问题!

别看口腔问题是小毛病,但没有及时解决,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出血、口……详细>>

这4种常见的口腔问题,看似是小问题其实很伤健康,要重视!

口腔问题包括很多种,轻则有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重则有牙齿龋坏、口腔癌等,所以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口腔问题。而口腔是我们进食的基……详细>>

夏季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一一解析这4种口腔病!

炎热夏季到来,很多人喜欢吃冰凉食物,确实能消暑降温,但容易并发口腔疾病,常见的有口腔溃疡、牙髓炎和牙周炎以及口臭等,不要慌,给你相应的应……详细>>

吸烟容易引发哪些口腔问题?这6大问题要注意

吸烟有害健康,这一点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过说到吸烟的影响,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吸烟影响到肺部,可能诱发一些肺部方面的疾病。其实口腔健康预……详细>>

儿童常见的4种口腔问题,家长应注意!

其实儿童的牙齿问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从幼儿时期就开始隐匿,随时都有可能会爆发,大部分的孩子因为患有龋齿而困扰,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