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喝牛奶后会口臭?4种易导致口臭的饮料,很多人都爱喝!

2020-05-20 06:16:14      

一提到口臭,大家就会避而远之。毕竟这种味道并不是常人能接受的,尤其是睡觉醒来时,在口臭的同时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等现象,令人不胜烦恼。其实口臭并不全是病理性,有些口臭也许只是因为吃了某些东西又没及时漱口导致的。那么哪些东西会导致口臭呢?相信接下来说的这些东西你全都吃过。

哪些东西会导致口臭?

1、牛奶

牛奶是营养丰富的乳制品,对于会喝的人来说,牛奶美味至极,还有助于睡眠。但对不会喝的来说,纯牛奶不仅腥味重,无甜味,喝下去到嘴里还一阵怪味。这就是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被人体分解后会形成一些硫化物,而硫化物便是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牛奶是能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只要对牛奶不过敏且没有需要忌牛奶的疾病,建议每天都摄入适量的牛奶。如果嫌有味儿,可以喝牛奶后及时漱口。

2、酒精

酒精也是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它会使口中的唾液分泌减少,若不及时清理口腔和补充水分就会导致口臭。再者,酒精进入胃后还会进行一系列发酵,导致浊气上浮,从而出现口臭。酒这种东西小酌怡情,豪饮伤身,许多酒精肝都和饮酒过量分不开,因此能少喝还是少喝吧。

3、碳酸饮料

碳酸类饮料是年轻人和小孩特别偏爱的东西,味道甜甜的还有气泡,别有一番风味。但碳酸类饮料里含有的这些气泡在人体内被分解后就容易产生口臭和放屁。除了会产生口臭,碳酸类的饮料还会导致牙齿的不适。对于小孩子来说,尤其要少喝这类饮料,毕竟对牙齿的腐蚀性还是很大的。

4、奶茶

奶茶口感丝滑,品种多样,深受年轻人欢迎。尤其是女性患者,对奶茶更是爱得不行。虽然奶茶美味,但是如果那股醇香的味道在口腔里停留过久也会变成令人难以忍受的口臭,尤其是阿萨姆奶茶这一类。初此外,奶茶含有很高的糖分,喝得太多必然会引起发胖,所以还是得摄入适量,并注意口腔卫生。

温馨提示:如果只是因为吃了这些东西出现口臭,可以在食用后及时清理口腔就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臭。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口臭就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对症治疗,只有把病治好了才能真正的告别口臭。其次熬夜也有可能造成口臭,因此保持作息规律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口臭的饮品 口臭的诱因 口臭

很多人有口臭,口臭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小病,对其不以为然。事实上口臭不仅是内脏分泌失调的反应,更是鼻窦炎等疾病的前兆。如果长时间口臭……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这8大因素会导致口臭,有2种你想不到!

口臭是很让人尴尬的,不光影响自己的心情,也让别人望而却步。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除了一些健康因素以外,还有一些因素和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孕妇口臭多是害喜导致 多喝点酸奶缓解口臭

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形,那么常见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