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口臭多是害喜导致 多喝点酸奶缓解口臭

2016-09-27 08:53:10      家庭医生在线

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形,那么常见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

孕妇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害喜

怀孕早期,因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大多会有不同程度的味觉和食欲的改变,恶心和呕吐是最为常见的现象。由于常常作呕,孕妇口气可能会因此不佳。

口腔问题

由于怀孕期间激素作用的影响,孕妇常见牙肉浮肿、出血或牙齿松动的症状,加上少量多餐的关系,容易造成牙周炎或龋齿,引起口臭。嵌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腐败后也会发出异味。

口干舌燥

有些孕妇在怀孕时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而唾液分泌量的减少会引起口腔细菌的大量繁殖,引发口臭。

饮食偏爱重口味

怀孕后由于味蕾敏感度下降,偏好重口味食物,如大蒜、辣椒、洋葱等,容易造成口气不佳问题。

改善口臭的几种实用方法

1、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2、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3、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口臭怎么办 孕妇口臭原因 孕妇口臭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妇口臭?你一定要警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不管是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只要不注重口腔卫生,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然而孕妇在孕期也很容易被口臭所盯上,一旦患上口臭不……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口臭?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口臭在生活中更为常见,即使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有口臭。可能很多人对于孕妇的口臭了解得比较少。据了解,导致孕妇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了解是……详细>>

2大原因导致孕妇口臭 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因为孕吐因素再加上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孕妇口臭,即使晚上好好的刷牙,到了第2天早晨仍然会有口臭的问题,及时找出导致口臭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臭?应做到这3点来应对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再加上大量的进食重口味食物、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口臭,所以怀孕后不能懒惰,必须要重视口腔……详细>>

孕妇口臭该如何去除 去除孕妇口臭推荐食疗方

女性到了怀孕期间,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像是臃肿、口臭等。孕妇的口气一般比较重,很容易出现口臭现象,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口臭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