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很多人有口臭,口臭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2020-08-08 06:09:02      

口臭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觉得这是小病,对其不以为然。事实上口臭不仅是内脏分泌失调的反应,更是鼻窦炎等疾病的前兆。如果长时间口臭真的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要想对症下药治好口臭,了解口臭的病因可不能少。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引起口臭的原因。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便秘

口臭有可能是因为便秘引起的。这种口臭的产生与日常排便的习惯脱不了干系。如果残留在人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内,就会被血液反吸收,从而导致腹胀、口臭等不良症状。为了预防这种疾病的产生,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水。做好这几点这个病便能迎刃而解了。

2、胃热

一般情况下,口臭是由于胃热引起的。胃热的人常见的症状有口舌生疮、患有牙周炎等。这类人大都是因为平时比较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导致体内胃火旺盛。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少吃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即可。

3、由青春期导致的

青春期是女性口臭的多发期。这是因为女性的口腔上皮组织与卵巢有着密切的关系。处在青春期的女生卵巢发育还不完全,雌性激素偏低,口腔抵御外界细菌的能力自然也会有所影响。因此这个阶段的女性容易口腔干燥、被病菌感染,从而导致口臭。

4、由不规律作息引起的

嗜甜、熬夜都会引起口腔内分泌的唾液减少,厌氧菌沉积,导致口臭。如果长时间加以改善还可能会引起牙周炎。因此,抑制这类口臭的关键还是规律饮食、规律作息。

5、由咽炎导致

一般情况下,患有咽炎的人多半也会有口臭。口腔与咽喉关系密切,咽炎的人往往会觉得嗓子干疼、喉咙疼痛等,这个时候也最容易导致口臭的产生。医治此类口臭的主要方法还是以治疗咽炎为主。

温馨提示: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想要治好口臭还需对症下药。如果发现口臭时间过长且难以自愈,应即使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若是以上几点引起的口臭可以调整生活作息、饮食等以此缓解口臭。必要时,也可以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药,因为很多时候口臭都是因为胃火过于旺盛。如果还没有得到改善,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诱因 口臭的原因 口臭

为什么自己闻不到自己的口臭味?口臭的4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臭这件事情是大家都不想经历的,口臭带来的尴尬也是不能言说的。面对口臭的人,大家一般都会捂住口鼻,口罩不但会让别人为难,而且还会让自己非……详细>>

吸烟、口腔病会导致口臭?口臭的5大常见诱因,要警惕!

口腔异味是一件让很多人困扰的事情,如果口腔有异味,就让人不想开口说话,长期以往,就会对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口……详细>>

什么情况会引起口臭?4大诱因导致口臭

口臭是一种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短暂的,经过一定的调节便可以得到恢复,但有些人的口臭时间较长,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影响。在这时就……详细>>

喝牛奶后会口臭?4种易导致口臭的饮料,很多人都爱喝!

一提到口臭,大家就会避而远之。毕竟这种味道并不是常人能接受的,尤其是睡觉醒来时,在口臭的同时还会出现口干、口苦等现象,令人不胜烦恼。其实……详细>>

爱吃甜食竟会引来口臭?对于口臭5个诱因你应了解

女人发生口臭会给个人的形象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人有不安和自卑的情况产生,在和人交流的时候通常人们都会对口臭的人敬而远之,这样就会让人的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