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天天口苦而且很臭怎么办?这些人要注意了

2020-01-13 06:03:05      

口腔对于身体来讲也是比较重要的,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也会通过口腔来提醒,一般正常的口腔状态是没有异味也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有口苦并且口臭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发生一些疾病,要根据相对的原因来采取措施,特别是这些人,更要格外注意。

天天口苦并且很臭怎么办?

一、做好口腔卫生

在自己有口苦口臭的现象时,要让自己定期做好口腔卫生,做好口腔卫生,能够防止细菌大量繁殖而加重口臭的现象。

二、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有很多人是因为身体的火气旺盛而导致口干口苦口臭等现象,特别是肝火旺盛的人,所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能帮助降低火气,恢复口腔健康。

三、喝点柠檬水

在有口苦口臭的现象发生时不妨让自己多喝一些柠檬水,柠檬水的味道清新,喝完后可以帮助分泌唾液,让唾液清除口腔中的一些细菌,来缓解口臭的现象,而且水可以防止口干舌燥能滋润口腔,改善口苦。

哪些人要警惕口苦口臭?

一、口腔患有疾病的人

当口腔内存在疾病时,却很容易让细菌繁殖而引发口臭以及口苦口干的现象,所以患有口腔疾病的人在日常要格外警惕,做好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二、长时间便秘的人群

长时间便秘的人群也很容易有口苦口臭的现象,因会便秘会让毒素堆积在肠道内而让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时间一长就会让这些物质从口腔中传出,就会有口臭以及口苦。

三、经常熬夜的人

经常熬夜的人容易有肝火旺盛的现象,而肝火旺盛会让口腔受到直接影响,它会让牙龈肿痛或者是让口腔过肝癌引发口苦口臭。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肝火旺盛是因为身体受到刺激导致,所以在出现肝火旺盛症状时要让自己稳定情绪并且调整心态,避免火上浇油,才能让身体的火气下降。另外还可以多喝一些菊花枸杞茶以及多吃一些梨,能帮助提高肝脏能力,让肝细胞恢复。

why.familydoctor.com.cn/info/58346.html

温馨提示,在发现自己经常有口苦口臭等现象时,可以采取以上这些措施,特别是以上这些人群要警惕,他们很容易发生口苦口臭,所以在平时要提高警惕做好措施,降低口苦口臭的发生影响自己的生活,甚至影响社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口臭的人群 口苦口臭的应对 口苦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经常早晚口臭口苦是什么原因?可能与疾病因素有关

口腔是消化道的一部分,它还含有许多组织,像是最硬的器官,牙齿,充满味蕾的舌头等。它还能维持环境,像是可以保持口腔环境清新、厌氧菌引起的口……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怎么办?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改善

很多朋友在早上起床第一时间都会感觉口苦的比较厉害,但是一般在洗漱之后,就没有口苦的感觉了,也不会感觉有其他的不舒服。但是很多人也比较担心……详细>>

经常早上口干口苦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经常会出现口干口苦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一整晚都在睡觉也没有吃东西,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详细>>

口苦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中医理论说“热生火,火生苦”,早起感觉口苦,多是肝胆湿热所致。肝胆湿热其实主要是指湿热之邪蕴结肝胆的病证。多由外感湿热之邪,或湿邪内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