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早上起床口苦怎么办?教你4个饮食小技巧来改善

2019-08-29 08:05:01      

很多朋友在早上起床第一时间都会感觉口苦的比较厉害,但是一般在洗漱之后,就没有口苦的感觉了,也不会感觉有其他的不舒服。但是很多人也比较担心,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其实这是一种上火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肝脏热和胃部比较热,容易引起口苦的情况,一旦引起口苦的情况,是需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的。

早上起床口苦怎么调理?

1、多喝水

很多人平时都不喜欢喝水,等到出现口苦的情况之后才喝水,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平时应该多喝一些水,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这样的话可以改善口苦的情况,也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起到排除胃部和肝脏火气的效果,对身体健康是比较不错的。除此之外,也应该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的。

2、改善饮食

早上出现口苦的情况就证明着我们的饮食习惯出了问题,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调理饮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辛辣和油腻的食物一定不要食用。因为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很容易刺激我们的身体,油腻的食物平时也应该少吃一些,这样的话是不容易消化的,容易引起胃酸,最终导致口苦的情况。

3、喝梨水

梨子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果,其实我们在出现口苦的情况时,可以多喝一些梨水,梨水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苦口干的情况。首先把两个梨子去掉皮,然后切成块,加入适量的冰糖,放入水中熬制成离水,一般的话,是不需要炖太长时间的。坚持食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苦的情况。

4、吃莲子羹

莲子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汤类,一般来说,女性朋友都是比较喜欢食用的,其实它可以很好的帮助人们改善口苦的情况,而且也是比较容易做的,一般来说,可以把30克的莲子和15克的桅杆放入锅中,然后煮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口苦也是一种缺乏维生素的表现,所以说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补充一些维生素,建议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很好的改善口苦的情况,可以吃一些柠檬等水果,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是比较高的,坚持吃一段时间之后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也可以很好的改善女性朋友口苦的情况,对女性健康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起床口又干又苦还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怎样能改善?

经过一晚上的睡眠时间,第二天应该是精力充沛的、充满活力的迎接新的一天。但是很多人起床口又干又苦,还伴随着口臭,非常让人烦恼。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早上起床之后,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口味的,但不同的是,有些人口腔又臭又苦,味道非常大,这显然就是不正常的。一部分人认为口腔发苦发臭就是口腔问……详细>>

经常早上口干口苦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经常会出现口干口苦的现象,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一整晚都在睡觉也没有吃东西,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情……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是什么原因?帮你揪了这5个真凶

部分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嘴巴比较苦,一般在洗漱之后,就不感觉到苦了,但是还会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上起来口苦是什……详细>>

早上起床口苦是因为热气吗?喝菊花茶能改善口苦吗?

很多人早上起来都会有口苦口干的情况发生,非常难受,让人吃饭都没有心情吃。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早上起床口苦的情况非常严重。那么早上起床口苦……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